文章吧手机版
无声的手语,沉默的真心
日期:2022-07-14 10:51:45 作者:激昂的小伙 来源:激昂的小伙推荐 阅读:

无声的手语,沉默的真心

  (通讯员梁梓仪)7月8日,岭南师范学院商学院“飞跃鹰隼”社会实践队在湛江市杨柑镇布政小学开展了手语操课间活动,旨在培养孩子们良好的道德品质,开阔他们的眼界。

  手语无声,胜似有声。支教组组长李祎倩在准备讲解“感恩的心”手语操时,原本以为会枯燥的课堂,却因为孩子们首次接触手语的新鲜感而变得妙趣横生。“让我来!让我来!”李名扬小朋友的活跃度让在场所有的队员们印象深刻,在他的带头示范下,其他小朋友也纷纷展示学习成果。“感恩的心”在无声的手语中悄然传递,更动人心扉。

  无声的手语,沉默的真心。乡村深处,一副副认真学习的面容,从陌生到熟练的手语动作,无一不诚挚,无一不真心。“飞跃鹰隼”社会实践队张扬羽翼护佑孩子,那一片赤诚之心却沉默地伏在心里。

  本次实践活动紧围绕着以“理财铸造人格,教育助力梦想,产业逐鹿布政”为主题,意在促进乡村经济文化发展,增强小朋友理财意识,通过“小手拉大手”方式,驱使理财进学校、家庭,融入日常生活。车上,队长梁远琦积极鼓励大家:青年一代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要努力担当起时代青年的使命,做到不惧,展示青年勇气;做到不退,彰显青年担当。一起将要用十天的时间,去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我们坚信,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一次理论贴近现实的生动写照,其将会对“飞跃鹰隼”社会实践队全体成员也是一次双向成长。

  初审/梁远琦

  复审/李华辉

  终审/周璇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无声的手语,沉默的真心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