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用心用情,细心暖心
日期:2022-07-13 14:58:56 作者:欢呼的鸵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

  (通讯员王燕芳)

  2022年7月10日,岭南师范学院许抄军院长、李春霞副书记、实验室主任沈炜、团委书记周璇、指导老师李华辉、梁海灿老师莅临广东省湛江市遂溪县杨柑镇布政村布政小学对“飞跃鹰隼”社会实践队给予慰问。

用心用情,细心暖心

  炎炎夏日,热风阵阵。岭南师范学院许抄军院长等领导老师为“飞跃鹰隼”社会实践队送上了清凉的夏日饮品,并予以亲切的问候。

  新时代的领路人曾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五千年风云激荡,新时代催人奋进。身处两个百年变局的时代节点,我辈中国青年自当肩负时代复兴之使命,勇担强国之大任。凭借志气、骨气和底气,圆百年梦想,续时代华章。许抄军院长表示:青春因报国为民而更显瑰丽,青年因使命在肩而更显勇毅。“飞跃鹰隼”社会实践队敢为人先,担负青年使命,个个都是好样的!

  领导老师为“飞跃鹰隼”社会实践队送清凉饮品 张春萍 摄

  现场,“飞跃鹰隼”社会实践队邀请许抄军院长、李春霞副书记、实验室主任沈炜、团委书记周璇、指导老师李华辉、梁海灿老师品尝“火龙果之乡”的火龙果,并为他们介绍遂溪县“火龙果之乡”的由来。

  据调研组介绍:对于产量,遂溪县布政村是国内最早种植火龙果的基地,在多年前就已经引进打药机,洗果机和自动分拣机,极大地提高了火龙果品质,使得基地的火龙果可以走向高端市场。近些年来,建成了覆盖全基地的自动喷灌系统,一小时内可喷灌300亩农田;同时建造冷库也使火龙果可以错峰上市,延长销售时间。同时,遂溪县燕窝火龙果基地的种植规模达到了300亩,是全国最大的燕窝火龙果种植基地。每亩产值预计可以达到15万元,平均收购价可以达到60元/斤。对于产品,火龙果的深加工产品有很多,像火龙果汁、火龙果饼、火龙果干等等,但是由于当前火龙果的收购价格还比较高,并且深加工的技术仍未成熟,导致火龙果的深加工产品市场没有打开。对于政策,政府提供了小额的免息种植贷款,会有定期的培训,还出台了“三加”政策。对于销售,遂溪县火龙果的销售途径主要是通过批发形式发往百果园、钱大妈和永辉超市等平台。之前也尝试过电商等平台,但难以保证火龙果的品质,综合考虑还是选择了最适合自己的方式。

  “飞跃鹰隼”社会实践队给老师们介绍火龙果 冯诗棋 摄

  随后,“飞跃鹰隼”社会实践队给老师们介绍学校内部结构,了解教学工作进程,并参观学校和队员们的宿舍。老师们还旁听了相关课程,询问学生人数以及在教学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并及时给予指导。指导老师李华辉表示:勇立潮头加油干,须统一思想、凝聚新共识;须激流奋进,展现新作为;须强化引领,彰显新担当。相信“飞跃鹰隼”社会实践队定能完美地彰显青年担当,顺利开展此次活动。

  许抄军院长旁听课程 张春萍 摄

  最后,许抄军院长特别强调安全问题。要求“飞跃鹰隼”社会实践队队员在做好工作的同时也要保证自身安全,切勿单独外出,要吃好喝好睡好,保持正常的作息。同时也要保证学生们的安全,要求一切工作细心到位,不可含糊。许院长提醒队员们在忙于工作的同时也不要忽略锻炼身体,健康的身体才是人生最大的本钱,照顾好自己更是一种宝贵的能力。

  此次走访活动接近尾声,“飞跃鹰隼”社会实践队、布政小学参与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的全体学生与许抄军院长、李春霞副书记、实验室主任沈炜、团委书记周璇、指导老师李华辉、梁海灿老师在布政小学门口合影留恋。“咔嚓”一声,定格的是大家脸上的笑容,是大家那如数家珍的回忆,是大家十几年后还留在心中的美好。

  在许抄军院长、李春霞副书记、实验室主任沈炜、团委书记周璇、指导老师李华辉、梁海灿老师用心用情,细心暖心地鼓舞之下,“飞跃鹰隼”社会实践队的士气高涨。中国青年什么样,中国未来就是什么样;中国青年有多大理想,中国就有多大的梦想;中国青年下定决心前进,中国就永远不会后退。以“飞跃鹰隼”社会实践队为榜样,相信中国青年亦如此!

  老师与同学们的大合照 张春萍 摄

  初审/梁远琦

  复审/李华辉

  终审/周璇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用心用情,细心暖心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