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筑梦新村,为爱南行 ——岭南师范学院东昇社会实践队的支教之路
日期:2017-07-10 作者:18476076083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筑梦新村,为爱南行 ——岭南师范学院东昇社会实践队的支教之路

  7月9日,东昇实践队支教组在新村小学的支教活动在第二天全面展开。在村委会、校方领导以及当地村民的大力支持下,队伍已经于7月7日顺利完成了支教招生工作,目前为止,共计已招收七十多人,以三年级为划分标准,分为两个班,目前教学活动已经步入正轨,还有部分学生在和队伍协商要求上课。

  东昇实践队支教组一直秉持着“筑梦新村,教书育人”的教学理念,每一节课都以饱满的精神面貌面对学生,力求做到就能营造师生互动的上课氛围,又能维护严肃的上课纪律。实践队开设了语文数学英语等主课,同时也开设体育,音乐,传统文化等课程,力求多课程丰富山村孩子的眼界,同时充分发挥地理班的专业优势,用我们的经历带学生看到外面的世界。东昇实践队因材施教,有教无类,我们的招生标准不设限制,为期两天的教学活动已经赢得了校方、家长以及学生的支持,并且有幼儿园的学生强烈要求开班上课。(经典文章 www.wenzhangba.com)

  针对上课情况,小班里面有十几个幼儿园小学生不能适应上课强度,队伍小组会议研究决定,多开设一个小班,并且家长反映情况中也提到要借鉴上届实践队伍的经验要广泛招生。经过队伍的小组会议研究决定开设幼儿园小班,目前暂不开设课程,并且对外扩招。

  东昇实践队的支教之行,不仅是以传播知识为目更是站在孩子的角度,认真的思考他们到底需要的是什么,而不是我们能给他们带去什么。实践队伍的支教之行,既是学生的一节课,也是我们的一节课。“世界不息,公益不止。东昇暖阳,情系新村。”东昇实践队的支教之行已经正式开启梦想的风帆,相关工作顺利开展。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筑梦新村,为爱南行 ——岭南师范学院东昇社会实践队的支教之路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