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凝心聚力共抗疫情
日期:2021-07-20 13:34:07 作者:梁凯渊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 阅读:

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凝心聚力共抗疫情

  抗击疫情 凝心聚力 我们在行动

  ——远舟社会实践队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恰逢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我们在用行动向党致敬。假期伊始,远舟实践队的队员们就奔赴各地,为当地抗疫工作出一份力。

  2021年7月13日,时光匆匆,转眼已是社会实践活动第四天。今天岭南师范学院“远舟”实践队的部分成员们参加了位于广东湛江市霞山区宝港大道的核酸检测志愿活动。为维护现场秩序,做好职工和劳务工的信息核对与登记工作,青年志愿者们提早就到达活动现场并做好准备工作。在现场,志愿者们分批开展志愿工作,一部分志愿者在门口为忘戴口罩的员工提供口罩、流程介绍以及对每位员工进行身份信息核对与登记,一部分志愿者则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维持现场的队伍秩序。现场气氛十分热闹,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在人群中格外显眼,成为了现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在人群中忙碌地穿梭,认真负责自己的本职工作,为每一位员工提供服务,为现场的医护人员分担工作。他们的加入使得本次核酸检测活动更加顺利地进行,并且最后圆满结束。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总书记对于抗疫青年的勉励与鼓舞,有力地诠释了新时代英雄的深厚内涵。向抗疫英雄看齐,奋斗是青年的最好致敬。在医院、社区、工厂以及运输保障等各条抗疫战线,无数青年用实际行动向外界宣告: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在今后的岁月里,青年的大考仍在继续,面临的大战还未停息——从脱贫攻坚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再到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时间紧任务重,他们将继续奋斗,越是艰险越向前!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凝心聚力共抗疫情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