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1+1>2】协作共赢 凝心聚力 ——智能工程学院携手太行书院开展“
日期:2019-11-07 22:35:53 作者:赵维、李琪敏、任悦喆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智圆行方”协作力培养计划针对智能工程学院学生干部素质提升,以加强学生干部的组织能力团队合作能力、沟通能力和创新能力为目的大学生必须要创新自己思维能力,加强管理力、表达力和协作力。为此智能工程学院于10月30日14:00在太行书院协作力大厅展开协作力培训

  团队合作

1+1>2】协作共赢 凝心聚力 ——智能工程学院携手太行书院开展“

  协作力培训以小游戏形式进行,在培训师的指引同学有序的进行游戏。首先,通过了解团队人员提高团队契合度,加强团队的默契;随后进行分组,让参与培训的每一位成员感受团队默契的合作能力。

  体验团队协作

  在培训师地带领下,进行了很多具有挑战性活动。给同学们下好口令,同学们在转圈圈同时,两个同学之间用石头剪子布的形式决定胜负,第一轮是输者为赢者揉肩膀,第二轮是赢者为输者揉肩膀,最后大家都在一片欢笑声中度过。相信同学们收获的不仅是开心,更是感悟

  游戏中凝聚团队精神

  思维表达力

  通过参加协作力游戏,不仅促进了协作力的提升,表达力也获得长足发展作为班级领导者,思维表达力必不可少,班干部们在学习生活中要把学校老师指令向班级成员传达,所以表达主观意见,传达真实有效信息变得极为重要

  分组传达信息

  随后,同学们被分成两组进行默契画图片,通过每一位同学口中的信息将给出的图片画出来,这项小游戏更多的是锻炼同学们的交流协作能力,每一次交流都影响着最后的结果挑战成功后相信同学们收获的不仅是开心,更是感悟。

  同学们亲自感受信息的传达和接收的信息的误差,感受自身信息传达的准确性重要性体会自身在学习生活工作中因信息传达理解不准确的后果

  集体接收指令

  感悟协作力

  本次活动以提高学生干部协作能力的培养为核心,组织进行了多个团队游戏,发挥了学院与书院的联动能力,体现了1+1>2的理念,使更多的学生体会到协作力的重要性,又使智能工程学院的学生干部得到了能力上的提升,让他们为班级发挥更重要的作用配合老师工作,锻炼自我。

  (智能工程学院)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1+1>2】协作共赢 凝心聚力 ——智能工程学院携手太行书院开展“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