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问岭”社会实践队丨老街街景
日期:2022-07-13 22:51:51 作者:忐忑的向日葵 来源:文章吧 阅读:

“问岭”社会实践队丨老街街景

  今天我们浏览了赤坎老街,见证了老街的别样风情。对于我这个长时间窝在学校的人来说,一草一木皆是景色。在这里,我看到了最朴质的人民劳动场景,也听到了隐隐约约的浪涛声在我的耳边汹涌澎湃,仿佛是在诉说着千年来广州湾的岁月变迁。

  之后,我们顺着小巷找到了一个旧书屋,琳琅满目的书籍充斥着楼层间,墨香味让人浑身精神。在里面,我们找到了许多难以见到的孤本,也收获了知识的厚度。

  晚上,我们在一家饭店里就餐,作为队长,我对今天的进展进行了简单的总结,并希望队员们再接再厉,接续完成调研进度。

  我们于7月7日参拜了冼太庙,据周恩来总理说,他是中国巾帼第一人,历经了隋朝三代的政权变迁而屹立不倒,可谓政治常青树。

  此外,冼夫人以极其先前的目光把俚族和汉族的民族友谊结合起来,将岭南一带的民生保障得到了保证,促进了中华民族的大融合。总的来说,广东能够在乱世之中获得发展,离不开她的努力。

  走进潘州公园,我们看到了九曲桥和猴山。由于前一天晚上的暴雨,公园湖泊的水位上了好几个档位,也对我们的调研进展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但我们克服了种种困难,按原定计划完成了我们的调研。

  虽然我们现在又重新遇上了疫情,但我还是相信中国抗疫统一战线的力量,也相信我们的调研计划能够圆满结束,在不远的未来,能够有更好的发展。尽管古建筑在居民的心中地位不可或缺,但依旧需要我们去记录。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问岭”社会实践队丨老街街景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