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人生贵在自制 ,重在宽容
日期:2016-10-20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

  引导语:我们要能够控制自己情绪和行动,做一个理性的人。

人生贵在自制 ,重在宽容

  生活中,一个有自制能力的人,才能够成为自己真正的主人,与人与事,才能够进退有度,并保持着宁静中的“大气”或“静气”。

  自制,就是自己控制自己情绪与行为的能力,它既是一种挑战力,更是一种忍耐力。自制,就是自己克制自己,它是一种“质”的能力,是一种品格修炼,一种可贵的自我限制行为,也是一种义务,更是一种责任

  因为,快乐源于自制,成功也源于自制。一个能自制的人,一定是一个令人折服的人,只有做到自制,你才会心安理得,才会快乐幸福

  有道是“大肚能容,容天下难容之事,笑口常开,笑世间可笑被之人”,可见,一个有宽容心的人,才能够真正成为人上之人。

  宽容,就是视万物于自然,视大爱于委任,它是一种爱,是一种成熟,一种豁达与大度,一种浩然之气,容人之量的高志向。(好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宽容是希望,可以化解矛盾、构建和谐、促进和平。宽容是一副“镇静剂”,可以让作为凡夫俗子的我们,在狂躁纷争中保持一个平常。

  宽容是雨露,可以浇灌心灵之花、滋大地万物;宽容是美酒,能够甘醇怡人;宽容是桥梁,能够沟通心灵。

  宽容是春风,可以复苏尤物;宽容是阳光,可以消融猜疑与积怨。

  要知道“骏马能历险,但耕田不如牛”,“火车能载重,但渡河不如舟”,只要你能把握自己,认识自己,改变自己,创造自己,就没有你做不到的事。

  人世间,唯有“宽容”的世界,才能是和谐美丽的,一个人,只有做到了宽容,成熟于宽容,才能具有那种,可以容纳万事万物之高尚胸怀。古人常说,''将军额上能跑马,宰相肚里能撑船'',学习做一个自制与宽容的人吧......

  对自己要自制,即要自我克制,对别人要宽容,即要宽厚待人。这两个方面都做得好的人,必定是快乐的人。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人生贵在自制 ,重在宽容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