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日期:2018-07-20 03:09:44 作者:扬帆起航 来源:文章吧 阅读:

  7月19号,是这个小组进行正式调研的的第二天。天气晴朗,路上还能偶尔遇到老黄牛几只。

  调研小组此行的目的就是宣传国家资助助学贷款政策,让山头村的村民们能够了解这项惠民的政策,努力使更多的寒门学子能够不因为学费事情错过接受高等教育机会。在调研走访过程中,小组成员不可避免的吃了“闭门羹”,不少村民不理解宣传这个活动行为,听到与贷款相关的字眼难免心有抵触。但是依旧有很多热心的村民不仅帮助我们完成了调研小组的问卷,还热情邀请队员到家里做客。

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调研小组在路上遇到了骑摩托车大伯主动询问调研小组的工作,热心地帮助我们完成问卷;他们遇到一对心态年轻的老夫妻,以茶水龙眼招待小组的成员们,在交谈的过程中不仅完成问卷,队员们也从这开朗的夫妻俩身上学到了很多优秀品质,临别时还邀请小组成员到家中吃饭;热心的阿姨、一位帮忙干家务高中生、一位正在放牛的学生等等,带着他们的热情和笑容协助大家完成了问卷,给了他们很大继续前行信心能量

  山头村并不发达,依旧存在着很多的贫困家庭,这项惠民的政策是非常能够帮助因为家庭不好高中生和大学生,但是要真正的把这项政策宣传入每一个家庭的心里,还是需要调研小组继续付出更多的努力。

  撰写/陈秋霞

  摄影/何沐昌、袁子鑫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