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初为人师
日期:2019-07-19 01:30:55 作者:陈雯雯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初为人师

  经过这几天,让我这个素未为人师的师范生第一次体会到了做老师兴奋快乐。原来,做老师不容易,备课、开课、观察每位同学实习进度情况、制定教学计划…….我上两个班的课,每个班大概三十个人左右。每个学生专业水平参差不齐总的来说基础不够扎实。看到他们这样的情况,心理比较轻松的。因为他们的基础不是很好,我打算给他们上一些比较基础的知识,这样可以巩固他们的基础。但是呢,在上了一节课后,自己还是太年轻了。上些很基础的知识,成绩较差的同学是容易懂些,但那些成绩好点的同学就认为太简单了,然后在上课的时候就能快速回答问题,这样的话,基础较差的同学还是进行思考知道答案了,这样子非常不利于同学们的学习,这样的课堂意义也不是很大。但是进行有点深度知识点,有些基础差的同学,很难理解什么理论上的东西,也不是示范就能解决的。身为老师,不仅仅要会知识更重要的是把自己会的知识教给学生让他们能够变成他们的知识,理解它、运用它。但这恰恰是作为一名师者最大的难关。正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所以,我们不能随便定义一个老师的课好不好

  这里的学生虽然学习基础比不上城里的的学生扎实,但是他们脸上流露出的真诚朴实,令我为之动容。一天下来的课程,尽管会很累很乏味,但是我会把这些负面的情绪藏起来,用最大的耐心微笑来面对他们。因为,他们的一言一行都似乎在讲述曾经未经世事渴望踏入大学门槛的我。曾经的我也是为之付出的多么大的努力希望他们也能够依靠自己的努力能够踏入自己理想的大学。

  在我教学的过程中遇到问题,我的团队也一直在帮助我,帮我出主意。如果是不知道怎么能够教导他们的时候,我的团队一起商量,甚至手把手教学。真的非常的感谢他们!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初为人师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