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初为人师
日期:2016-07-16 作者:陈婉媚 来源:陈婉媚投稿 阅读:

  下乡第六天,天空又下起了雨。这让我想起了前两天的那场毫无预兆的大雨,整个实践队困在宿舍,我们都以为那么大的雨学生不会来了。但是当两个队员冒着大雨赶到时,发现学生已经很多了,而且越来越多,我们只好赶紧冒着大雨赶去给学生上课。今天下午,也是毫无预兆的来了一场瓢泼大雨。我们一刻也不敢耽误的往学校赶,当我们到学校的时候,很多一二年级的小学生都已经到了。那一刻,心里有些说不说出的感觉。我问一个小学生:“你怎么这么早来啊,老师不是说,下雨好危险,可以不来上课的。或者你等雨停了再来也没有关系。”那小孩说:“老师,我想早点来上课。”那一瞬间,心都酥了,我想,要是能当一个老师应该也不错。

  回想当初高考过后填报志愿,当时的我死活不愿意填报师范专业,不想当老师。但是在这短短的几天里,我却开始有点后悔了。每天见到那些小孩子,他们都好大声向我问好:“老师好!”一天又一天,一次又一次,渐渐的真的觉得自己责任重大。虽说我们下乡的时间只有十天,但是我想我们作为一个老师的形象,是会一辈子留在学生的记忆里。都说老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特别是面对一群模仿能力超强,又求知若渴的孩子,我不断的告诉自己,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无论能够给他们带去多少的知识,但是至少能够在他们人生成长大道路上起到一点引导的作用。想一想,我们的老师不也是一样吗?他们年复一年的教书育人,却从来不喊累,不说烦,一遍又一遍,循循诱导,不一样还是希望成为我们人生成长的灯塔,让我们能够更好的成长吗?(情感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初为人师

  “传道,授业,解惑。”这似乎是自古以来人们对教师的定位,也是比较实在的说法。除此之外,还有许多浪漫的的回答,比如说教师是春蚕,生命生生不息,吐丝不止;教师是蜡烛,照亮了别人,毁灭了自己。现在,初为人师,才懂得,为人师,要以正确的观念引导学生,以丰富的知识武装学生,以综合的能力塑造学生,同时还要言传身教,教会学生做人道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初为人师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