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配音魂读后感1000字
日期:2022-07-13 09:10: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

配音魂读后感1000字

  《配音魂》是一本由[日] 平光琢也著作,北京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的精装图书,本书定价:79.00元,页数:224,特精心收集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配音魂》读后感(一):魂

  配音,这个事情,以前几乎没有关注过它,也不了解。不过前不久我们有门小组作业,我们弄了个配音秀的节目,简直是要笑死我了。 本书共有七章内容,作者通过自己的相关经历,来介绍该怎么样成为一名优秀配音演员,如何去推销自己,自己最终的目标等。通过这些,让我对配音这件事,以及配音演员有了更多的了解。本书不仅对有志于成为动画片配音演员的人非常有意义,对想要成为广播剧配音演员和小说播讲员的人也很有帮助。 不管做什么事,我们都要有一个目标为之奋斗,这样才更容易成功,配音亦是如此。正如书中所讲,你要确定具体的目标,比如你三年后要取代谁,设定一个“假想敌”通过自己的努力,与他人竞争,最终实现自己的目标。 当然,配音需要认真苦练,也需要一些方法。首先,配音一定要真实;其次,要有情绪;也不能过度夸张;最重要的还是要倾听自己的内心,正所谓音由心生,传递自己内心真实的想法,把它表达出来。 那么,你该如何推销自己,让别人想要用你。你需要录制样音,这个是自己的宣传资料,就跟简介差不多,是他们辨别你能力的重要一部分。也要本音锻炼成能用的声音,并充分打磨它,不局限于如何把台词说得精彩,能用饱含的声音打动观众,要有足够宽的音域和充足的气息。 配音演员这个职业,不论性别,也没有工作年限,超越物种,没有尽头。该如何判断一个人是不是一流的配音演员,首先是他第一个字绝不会说错,能够冷静地应对突发情况,这是很必要的。只要你拥有高超的专业配音技巧,你就能一直工作下去。 除了配音演员,还有配音导演,他们的工作内容主要是:负责现场的试音工作;定制所需的全部音乐;和音乐制作人打交道;负责正式配音工作;选择合适的音效;决定音乐的使用场景,导入动画。配音导演是跟配音演员接触最密切的人。 作者在结语中写的三个词,让我感触很大。勇气、智慧和爱,在任何时候、任何工作,我们都需要这些,拥有这些,我们就能解决生活中几乎所有的烦恼。我们做事要用勇气,敢于尝试,挑战自己。同时需要智慧,不要盲目鲁莽,要懂得用头脑。当然,我们要充满爱,爱工作、爱家人、爱社会。

  《配音魂》读后感(二):如切如磋,如琢如磨

  我一直对配音非常感兴趣,也试着配过一些作品,但是效果很差。

  曾经的我认为是因为自己没有学过科班的技巧所致。

  但是在阅读过《配音魂》之后,我才发现技巧并非最核心,配音要有情感。

  那么,这个情感是随意表达出来的么?

  作者明确提出一个大的前提,要根据剧本走。

  也就是说,在配音之前,我们先要对剧本进行解读。

  之所以要这么做,就是因为配音工作要有节奏变化。

  要想把握好这个变化,熟读剧本是一个最好的途径。

  无论是什么情绪,配音都要和角色当下的心境保持一致。

  而且,一名高超的配音演员要能够掌握剧本中的细微之处。

  很多地方,角色是在处于悲伤的状态,但并不意味着就要哭泣。

  每一个剧本中的细节都是值得细细揣摩,而不能超过这个度。

  作者还提出了一个观点,配音演员要在配音时要能够判断到真实性。

  其实,不只是配音演员,普通的演员也需要如此。

  我曾经在段视频上看过王宝强抽烟的视频。

  他的这段抽烟表演被纳入演戏的教材里,就是其表达得非常真实。

  配音演员的工作也是如此,一段剧情其实最可能的是多元的。

  即便一个人是处于悲伤的处境下,他也可能混杂着其它情绪。

  如果能够品味到这些要点,配音演员的发展就会顺利很多。

  更为重要的一个点是配音演员要能够在各种状态下情绪地表达出声音。

  作为一名普通观众,我在看一些偶像剧的时候也发现一些配音极为出戏。

  这些声音根本无法让观众听得那么清晰,他的对手演员就显得无所适从。

  即便在处于非常悲伤的情绪下,配音演员也需要清晰表达出应该有的台词来。

  换句话说,一名优质的配音演员需要做到两大部分。

  第一,他能够充沛地表达出自己的情感,能够让观众和对手都有代入感;

  第二,他的台词应该清晰可靠,不能让观众和对手出戏。

  除了以上的所谓技巧,我觉得这本书提出的发展方向各行各业都能适用。

  在学习配音之前,我们先找到自己的对标人物,并且聚焦在一个小的点上。

  只有做到以上的这些,配音新人才能迅速锚定目标,将精力用得更到位。

  中国有一句古话说“技近乎道”,配音这件工作也是如此。

  这本书虽然是一本专业性的书籍,可其很多内容可以被其它行业所借鉴。

  《配音魂》读后感(三):《配音魂》:如何把自己的声音打造成“畅销品”

  《配音魂》书封上有一句话:

  这就为整本书奠定了基调,它讲的不是基础的配音技巧、怎样发出各种不同的音色。而是在你有把自己将来的职业选择为配音演员的前提下,你可以怎样更好的给自己的声音进行包装即培养戏感,从而怎样更好地把自己的声音推销出去,成为导演追求的“畅销品”,即怎样成为一名一流的配音演员。

  “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换句话说,这样的士兵他也成为不了将军,平光琢也在这本书中首先提到的就是要确定具体的目标——三年后我要取代谁,注意,是取代,而不是以谁为榜样学习谁,也不是要达到与谁同样的高度,而是直接用自己的声音优势完全替代掉某一前辈的优势。其次你要面临的问题是成为自由配音演员还是找一个经纪公司,二者优劣各有,前者自由,后者看似受限,但是一般导演找配音演员时会更倾向于找有经纪公司的演员,因为这样的演员会更加可靠,如果这个配音演员出了事,没办法及时去到配音现场,导演可以直接找到经纪公司,商讨后续事宜,但是如果这个演员是自由演员,后续追责可能会不及时也会不顺利,谁不想有一个稳妥的后续保障呢?当然,这二者如何选最终还是看个人意愿。

  有了目标喊了口号之后就一定要做些什么来强大自己,让自己不仅有这个潜力,还能有这个实力。平光琢也的身份是一名配音导演,他对一名一流的配音演员的塑造有一定的经验与见解,在书中,他也介绍了许多方面。首先他澄清了部分误区与误解,何为“真实”、“情绪”、“夸张”?也就是导演叫你的表演要再真实一点、情绪再高涨一点、表现得再夸张一点究竟是什么意思?真实的要义是将情感、动作和声音联动以来,而且不要本末倒置,真实不仅是要还原现实,还要超越现实。情绪的高涨不是音量的高低,而是紧张感的把握,怎样用自己的情绪调动整体的氛围才是更重要的。夸张不是虚假,而是投入心,你需要思考,怎样的场景需要怎样的情感,才能做到夸张而不虚假。然后他又分别介绍了配音演员怎样更好地用声音去表演,怎样解读剧本,为什么要找关键词,怎样和别人搭档,情感如何应用……这些在书中都有详细的介绍,读者可自行翻看。

  最后就是“进入市场”,一个商品制造出来如果不在市场上进行售卖,那么这个商品要么被遗忘要么被时间淘汰。已经具有一定的实力的配音演员,就是要向市场展现出自己的卖点,自己有怎样出色的音色?自己有多强的塑造能力?自己可以进行怎样的随机应变能力?自己可以把角色塑造得多出色……这些都是卖点,同样的,作为配音导演的平光琢也也给出了许多建议,他知道自己要找怎样的人,所以他给出的找人的方法和标准就是我们可以在这个时代进行参考的。怎样录制样音?怎样参与现场试音?为何要更加注重自己本音……这些亦有详细介绍,而且不乏有醍醐灌顶的句子与建议。

  这本书在我看来写得言辞恳切,书中的内容像对话一样,环环相扣的解决了读者想要知道的问题,读来很轻松,也很愉快,所以如果真有想成为配音演员的想法的读者,我觉得可以一读!

  《配音魂》读后感(四):日本动画片配音演员的修炼手册

  提到日本的动画片配音演员,你的脑海里能浮现出来的有哪几个熟悉的声音?《哆啦A梦》里大雄的初代声优太田淑子?《夏目友人帐》夏目贵志的配音神谷浩史?《银魂》坂田银时的配音杉田智和?还是《化物语》千石抚子的配音花泽香菜?……

  现实生活里的日本配音演员是一个不论性别、超越物种、没有尽头的神奇职业,同时也是一个令人憧憬的、不设定退休年龄的职业,具有极其吸引人的特殊性。配音演员已然跻身日本孩子希望长大后从事的职业排行榜的前十位,成为很多日本人憧憬的职业。

  这个职业虽然吃香,可是要成为一名配音演员,要先学习影视演员和舞台剧演员必须学习的基础课程,再做配音演员所需的针对性练习,从而全面地掌握专业技能。除此之外,配音演员之间的竞争比影视演员和舞台剧演员之间的竞争更加残酷。

  此书作者以舞台剧导演出身的动画片配音导演的身份为想成为配音演员的人提供指导性建议,其主要从配音演员必须具备的基本能力、配音演员提升实力的方法和技巧,以及面试和自我推销的策略这三个方面出发,为他们的追梦之旅指点迷津。

  “不行动就永远无法改变现状。如果你自己不改变,你周围的人对你的看法就不会改变。”

  如果想成为影视演员、舞台剧演员、配音演员或其他能让你感到自豪的文艺工作者,首先就必须有自己的想法。然后定下目标,找到自己的位置。作为新人,要努力让自己的名字出现在制作方所列的配音演员名单里,并努力排在前列。只有这样,才有可能被注意到,拥有越来越多的机遇。

  在寂寂无名时要做的就是锁定某类角色和“假想敌”,提高自己为这类角色配音的能力。最要紧的是先弄清自己擅长的配音角色,以此做为自己的优点。同时要找准定位,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发声方式,磨练好基本功、制作样音、这是成功的关键。

  另外,努力为自己争取资源或跳槽到更适合自己的艺人经纪公司也是必不可少的选择。一家艺人经纪公司拥有的试音资源,以及经纪人的行动力和执行力,是评论这家公司优劣的两个关键因素。对制作方而言,从属于艺人经纪公司的艺人比自由艺人更可靠。一定要将目标明确的告诉经纪人,与个人所属的艺人经纪公司建立足够稳固的信任关系是极为最重要的一点。

  在配音行业,特别是在动画片的后期配音现场,所有角色的分配都取决于配音演员的实力。在动画片中,角色比配音演员重要,要精准地控制角色情感的变化。可以通过练习短剧表演提高把握情感变化的能力。

  最重要的一点是,所表演的内容必须超越现实生活。用声音传递情感、营造氛围,而且情感要单一且具体。平常可以以契诃夫和莎士比亚的作品作为练习素材,锻炼台词技巧。学会充分解读剧本,找到台词中需要突出的重点。要说好台词,不能光动嘴,还可从日常生活的角度思考,把配音锻炼成能用的声音,改掉随心所欲地说台词的坏习惯。拥有独属于自己的“真实演技”,创造自己的风格、提高认真解读剧本的能力并准确把握角色情感变化的节奏,同样也是非常重要的。

  优秀的配音演员全身都散发着与场景相符的气息。不论在怎样的场景中,都要注意把握声音的距离感,让对方听懂并打动对方,把握角色的情感,再开始说台词,这是成为出色配音演员的关键要素之一。“不要仅发出声音”是配音演员必须遵守的原则。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配音魂读后感1000字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