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不受气,是一种智慧
日期:2022-07-13 02:45:58 作者:南方姑娘谭檬 来源:简书 阅读:

不受气,是一种智慧

  在生活中,你是不是也经常遇到这种事:

  同事总让你帮忙带东西,却从不给你钱;你在帮别人做了一件事过后,那个人就没完没了地让你白白帮忙;为了顾全大局你牺牲了一次自己的权益过后,别人就一直让你牺牲。

  遇上这些事情的时候,你一定很苦恼吧,你把自己气的不行,可是那些让你生气的人,一点羞愧之心都没有,只是更加变本加厉地,各种欺负你。

  好些次,你都跟自己说要忍,能吃亏是福,可是你根本就说服不了你自己。

  其实你干嘛要忍这些人,干嘛要受这些窝囊气,受气才不是什么美德,那只会让你不开心,让你的身体慢慢成疾。

  你越是习惯忍耐,这个世界就会给你越多,你需要忍耐的东西,你越是习惯受气,那些人就只会越是贪得无厌的,让你受更多的气。

  欺负你的人,怎么可能只欺负你一次。坏人都是欺软怕硬的,你若好到毫无底线,对方就会坏到肆无忌惮,如果欺负你没有成本,那么别人就会一直欺负你。

  别想着别人良心发现,别想着去感化谁,你的忍让,不但不会换来对方的羞愧,甚至只会让对方更加无所顾忌,得寸进尺。

  谁叫你那么好欺负,不懂得反抗呢,既然你那么喜欢受气,别人干嘛不成全你。

  可事实上,又有谁真的喜欢受气,你不喜欢受气,你就不能只是一味地退让,你必须学会去维护自己的底线,争取自己的权益。

  生存于世,你可以善良,可以大度,但是对那些无缘无故就各种欺负你的人,你实在是不必如此。有些人,有些事,真的就不值得被原谅,这和大不大度,没关系。

  受气才不是什么智慧,不受气才是。疯狗咬了你一口,你不必咬回去,但是那些欺软怕硬的人,仗着你好欺负,一直欺负你的人,你绝对不能太惯着他们。

  你要酷一点,不要总是傻傻地,躲在自卑后面犹豫不决,瞻前顾后,你要奋起反抗,去清楚地告诉那些人你的底线,去维护你的权益,去让自己不要总是莫名地受气。

  不要害怕得罪谁,有些人得罪了就得罪了,并没有什么大不了。比那更重百倍的是,当你懂得不去无端受气,学会拒绝,活出自我,你会发现,你变得更加自信了,你身边的人,也变得更加尊重你了。

  不受气,是一种智慧。你来到这人世间,不是来受气的。你不欺负他人,但是也绝不能任他人欺负。你要做一个始终心存良善的人,要做一个不好惹的人,要做一个不断让自己变得更强的人。

  你越弱,这个世界上坏人越多,你越强,世界对你才会越公平。就像余华说的,当我们凶狠地对待这个世界时,这个世界突然变得温文尔雅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不受气,是一种智慧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