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这三种亏,不!能!吃!
日期:2019-08-16 07:15:08 来源:新华网 阅读:

这三种亏,不!能!吃!

  不要随便什么亏都吃!

  在我们农村,常听老人说:吃亏是福。这句话看怎么理解,如果是有的人懒惰要求你帮他做些事,这种亏吃得,只要是技艺上和学业上的有所提高,这种帮别人做点,表面是吃亏,实际上是自己受益。

  但是,任何事情都有两面性,不是所有的亏都吃得,有些亏吃了后,不光不是福,还会是祸害

  有三种亏我们决不能吃,否则会祸害连连,那么是哪三种亏呢?

  第一,对于恶意欺负自己的人,要坚决反抗

  有些人天生品性不好,从小也没有被教好,遇到比自己弱的人,就欺负,这种人实在是没有家教。遇到这种情况的,我们要坚决进行反抗,要合理合法地斗争,如果让他一时得逞,那么在他眼里,你就是可以任人欺负的。

  我在中学时,遇到一个比较胆小学生,别人明目张胆地欺负他,他也不敢还手。整整三年,他一直是在被欺负中度过,最后得了抑郁症。这是很明显校园暴力,或许这个阶段学校生活,也会对他的一生产生巨大消极影响

  所以,遇到别人恶意欺负你的时候,我们要誓死扞卫自己的尊严利益,如果一开始表达自己的底线,那么别人就会一而再再而三践踏你的底线。

  第二,对于明显欺骗自己的事,不要装傻。

  这个世上,有些人自认为聪明,别人总比不了他,于是乎,他们就睁眼说瞎话,把黑的说成白的,把稻草说成黄金,一副天生唯我独尊样子

  这种人是明显的自负,他们过度自信,低估了别人的力量,其实这是一种病态心理,我遇到过几次这样的情况,大多是在酒桌上的时候。比方说两方合作谈判,最后总要说‘吃顿饭吧’,这样在酒席上,往往是心里有鬼的一方夸夸其谈,大言不惭,而有道理的一方总是笑而不语。

  其实这种情况下,结果已经出来了,心里有鬼的一方,别人已经把他看清楚了,另一方笑而不语只是给他一个面子。如果在这种情况下,他还不自知,仍想坑蒙对方,那就不要装傻了,亮出自己的底线和实力,给他一个难堪

  不然,他还以为你真傻,好欺负。所以遇到这种情况,就不要再和这种人来往了,如果他还与你纠缠不清,最好快刀斩乱麻,果断地解决你们之间的关系

  第三,别那么容易让人把自己当棋子

  有一些人自认为很有本事,他习惯把别人当棋子,任自己驱使。这世界上还真有这样的人,而且不在少数,他们也确实有一些智商,不过只是小聪明。

  他们最擅长的就是使用计谋,更确切地说是心计遇见这样的人,要使自己不上当,你就得棋高一着,比他们更高明学会看穿他们的鬼把戏

  一旦入了他们的道,中了他们的计,你的损失就会很惨重,而且这里面的损失有可能是利益,有可能是精神上的,有可能是家庭方面的。

  以上三种亏,我们决不能吃。

  有些人正事不做,心思用在了阴谋诡计上,如果你不加强自己的修炼,很容易就吃了他们的亏,那么你的苦就甩都甩不掉。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这句老话正确的,吃亏是福这句话现在要好考虑下,不要随便什么亏都吃,吃太多亏,人的福气就没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这三种亏,不!能!吃!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