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岭师食品院山海队开展科学知识普及活动——“豆豆的昆虫朋友
日期:2022-07-12 21:26:48 作者:卢春杏 来源:Abricot推荐 阅读:

岭师食品院山海队开展科学知识普及活动——“豆豆的昆虫朋友

  7月12日,夏令营活动来到了最后一天,山海队开展了“豆豆的昆虫朋友”活动,由山海队的队长杨珂授课。

  课程在环教基地二楼进行,大家统一授课,杨珂向营员们讲解了昆虫的特点、生活中垃圾的现状,详细讲解了生活中常见的几种垃圾增多会产生昆虫案例,包括蚊子、苍蝇、蟑螂,以及这些昆虫传播病源的途径;另外还讲解了黑水虻在厨余垃圾处理方面的应用以及其他昆虫在环境中的作用,重点讲解了访花昆虫的特性。通过导师的讲解,营员们了解了垃圾滋生的昆虫,明白了这些昆虫带来的危害,引起了大家对垃圾处理的重视,提高了营员们的科学知识,正确看待昆虫的作用。授课结束后,大家利用黏土制作昆虫模型,加深了对昆虫的认识。

  营员们还参观了餐厨垃圾处理,近距离认识到人们在日常生活中生产的垃圾如何进行科学处理。在参观过程中,营员们边听讲解边提出自己的疑惑,在参观过程中增加了对垃圾处理的认识:经过妥善处理和加工,可转化为新的资源,高有机物含量的特点使其经过严格处理后可作为肥料、饲料,也可产生沼气用作燃料或发电,油脂部分则可用于制备生物燃料。对厨余垃圾单独收集,可以减少进入填埋场的有机物的量,减少臭气和垃圾渗滤液的产生,也可以避免水分过多对垃圾焚烧处理造成的不利影响,降低了对设备的腐蚀。

  在垃圾分类过程中,厨余垃圾的分类收集量在多个地区已超过预期,厨余垃圾如何妥善地处理,已经成为当前继续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非常重要的一环。此次学习让每位营员都增强了对厨余垃圾处理的观念。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岭师食品院山海队开展科学知识普及活动——“豆豆的昆虫朋友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