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三下乡|豆豆的奇幻之旅开始啦!
日期:2022-07-10 17:01:13 作者:柔弱的寒风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在大家的满怀期待中,豆豆的奇幻之旅,终于拉开了序幕;让我们跟着岭南师范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山海”社会实践队的脚步走近现场。

  从实际出发,了解豆豆的“前世今生”,并学会处理豆豆的“将来”;这是我们第一天的课程目的。第一天细化为五个课程。孩子们通过这些课程去了解垃圾的价值,学会保护环境,变废为宝。接下来我们走进了解一下上午课程的具体内容吧!

三下乡|豆豆的奇幻之旅开始啦!

  首先是我们的第一个课程——安全教育,导师开讲各方面的安全教育,有车辆安全问题,水域溺水问题,虫类叮咬……通过让营员们用白纸记录问题答案的方式,来加强他们对安全注意事项的记忆与防范。进岛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遇到危险的应急方法,一些的安全守则……这些都是营员进岛的必备条件。

  第二个课程生态游戏一共有两部分。

  游戏一,小营员们需要在游戏中保护好手中的垃圾炸弹,并且在此过程中,达到抢位置的目的。时间向后推移,游戏的难度可能越来越大。游戏结束后,小营员们也明白了生活中垃圾越来越多,从而给地球造成的负担越大,带来的危险的越多的道理。

  游戏二,营员们通过不同的方法去转运垃圾包,并保证在垃圾转运的过程中捆绑好,用时最短的队伍胜出。营员们在游戏中不仅增强了团队凝聚力,也培养到了他们独立思考与相互合作,相互讨论与实践的精神。

  上午的课程是如此的丰富多彩,引人深思。而下午的课程又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惊喜呢?让我们接着拭目以待吧!

  (初审|杨珂 复审|姚其元 终审|袁嘉渝)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三下乡|豆豆的奇幻之旅开始啦!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