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书之韵,读而通之
日期:2022-07-12 18:33:16 作者:乐观的铃铛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书之韵,读而通之

  三下乡|点点星火实践小队阅读课教学工作开展

书之韵,读而通之

  中华文化博大精深,要了解中华文化,通晓天文地理,就需要从大量的阅读去积累去沉淀。在阅读中,去了解社会了解自己了解世界。列夫·托尔斯泰曾说:“理想的书籍是智慧的钥匙。”

  阅读有益的课外书不但有助于开阔视野、培养广泛的兴趣爱好、学会为人处世等,而且可以增长见识,做到不出家门而知天下事,不出国门而了解世界各地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在支教小队叶小华的组织下,于7月12日早上十点至十点四十开展了有关于中国古代寓言故事,诗词歌赋,现代朗诵等内容的教学工作。在叶小华同学的讲解下,学生了解了邯郸学步的故事,告诫以人,不能一味模仿别人的道理。之后又开展了古诗词赏析教学,让同学们通过阅读在诗词中了解诗人的所感所想,了解中国的风土人情,人文地理。课程尾声,叶小华带领同学们进行读中国的朗诵以及欣赏。阅读课上叶小华同学以多样的形式让学生进行阅读,同时学生在阅读过程中也积极地参与讨论表达自己的想法。课程结束后,家长们积极地进行了学习任务的反馈。在此过程中,不仅是学生和老师,家长也参与阅读课的教学工作,完成了教授,学习,掌握,反馈的完整教学工作,做到了学而时习,温故知新。

  书与文章的精彩,只有反复的阅读,才能通其意,学其理,从而使自身得到升华。

  (终审/陈佳琳 复审/李梦瑶 李颖 初审/黄伊琳 撰文/吴黔莎 摄影/叶小华)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书之韵,读而通之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