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不忘读书,多读书
日期:2021-09-22 21:56:34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

不忘读书,多读书

  “书香浸润童年,悦读滋养心灵。”为培养幼儿爱读书,勤读书,乐读书的好习惯,营造“书香校园”,“书香家庭”的环境氛围,近日,二七区第一幼儿园开展了“读书节”系列活动,全体教师,孩子,家长都参与其中,感受了一场文化之旅。上周五教研会上,我们又开展了“读书推介会,好书分享活动”,会上,每个班的教师代表都推荐了本班认为最适合老师读的书,并且都说了很多推荐理由,老师们所推荐的书,都是自己受益最多的书,都是在工作中最实用的书,并且老师们在日常工作中也都吸取了里面的精华,为班级日常工作起着指导作用。作为老师,我们就要不断地读书,不断地学习,那这是为什么呢?

  道理很简单,因为教师这个职业的特点就是传授知识、培养能力。且不从“给人一杯水,自己就需要一桶水”的角度来说,单是从教师自身的良性发展层面看,读书也同样是一种提升自我,充实人生的首要因素。

  首先,无论是研读专业的教育教学理论,还是阅读大量的经典文学作品。对于我们教师而言,其功能最初便是丰富自身。我们通过阅读文学来培养爱心和审美情趣,通过阅读专业理论来培养求真务实的技能本领。

  其次,只有阅读,才能让我们更多的接触和了解以往所不知道的世界。而这种了解,可以让我们认识到自身的渺小和肤浅,这就反过来可以激发我们探求的欲望,可以激发我们更大程度的阅读理想。

  第三,当我们把阅读的成果灵活运用到我们的工作中之后,我们可以发现自己的课堂驾御能力得到了提升,这种提升,有反过来激发出我们对教学艺术的热爱和追求,让我们希望在原有的基础上精益求精。这样,就又进一步促进我们的阅读。

  一辈子教学,尽管勤勤恳恳,但从不或者极少阅读教辅材料之外的书籍的老师,终其一生,最多也还只能是一个熟练“技工”而已。而总揽所有的名师,没有哪一个人是脱离了博览群书这一基本点而凭空“一夜成名”的。教育没有什么先天因素,要有成就,唯一的方法,就是学习,就是阅读。让阅读成为习惯,让阅读伴随我们生活的每一天,让阅读伴我们成长。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不忘读书,多读书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