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相遇“星光”,共度李乡之旅
日期:2022-07-11 23:55:26 作者:清新的白猫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相遇“星光”,共度李乡之旅

  相遇“星光”,共度李乡之旅

  岭南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积极响应学校举办的暑期“三下乡”活动,动员同学们自发组建了多支三下乡队伍。“星光”社会实践队是其中的一支平凡普通却又独一无二的队伍。

  图为“星光”社会实践队与钱新村领导合照 李尚林摄

  整个队伍共有十五人,组成人员主要来自化学化工学院,但也有部分队员是来自商学院与地科院等。在队伍成立之初,队伍的主要负责人拟定了此次三下乡活动大致内容,分别是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党史宣讲活动和以“三华李果酒工艺优化与药用价值”为主题的调研活动。确定活动主题后,负责人便面向各个学院招募成员,以此来壮大队伍人员力量。虽然队员们的所学专业、生活习性、个人性格等都有所不同,但是在工作时,队员们都拼尽所有才能,努力为队伍做贡献。

  图为“星光”社会实践队大合照 李尚林摄

  此次三下乡活动中,“星光”社会实践队前往“中国三华李第一镇”—广东省茂名市信宜市钱排镇开展活动。钱排镇地理环境非常适合三华李的生长,造就了三华李成为钱排镇的一张特色“名片”,钱排镇也因此被称为李乡。“星光”社会实践队在此展开了为期十天的三下乡活动,队员们深入当地人民群众,进行了实地走访酒厂,还采访电商果农来开展了调研活动;成功寻找办学机构进行党史宣讲等活动。

  撰稿人:梁祖美

  摄影:李尚林

  供稿单位:岭南师范学院“星光”社会实践队

  初审:李仙妮

  复审:陈叶华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相遇“星光”,共度李乡之旅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