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星光”实地走访 深入了解三华李果酒
日期:2022-07-10 10:05:58 作者:清爽的野狼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星光”实地走访 深入了解三华李果酒

  “星光”实地走访 深入了解三华李果酒

  7月9日,为了深入了解广东省茂名市信宜市钱排镇的三华李果酒的具体情况,“星光”社会实践队在钱新村进行实地走访,询问村民有关于三华李果酒的具体事项。

  图为“星光”社会实践队队员采访村民李丹丹摄

  早上9点,“星光”队正式开展实地的走访调研,通过走访当地村民以及利用调查问卷的形式调查三华李产业现状。钱新村这一带村民居住的地方较为分散,这给队伍的走访带来了一定难度。但队员们都坦言称不惧困难,坚持实地走访。经过一天的实地走访和调查,队员们所了解的内容大概如下:在钱排镇钱新村里,几乎每家每户都有种植三华李,但种植的数量却大多不一,种植较多的有三四百棵,较少的则有一两百棵,而三华李种植大户所种的三华李树数量高达上千棵。种植三华李所得的收入也是大部分当地村民的重要收入来源。

  图为村民正在认真填写问卷 李丹丹摄

  在走访期间,钱排镇钱新村村民表示,在三华李种植这一方面村委会是大力支持和鼓励的,每年钱排镇钱新村村委会都会邀请专家,对村民们进行三华李种植技术的相关培训,以期提高三华李的数量和质量,增加村民们种植三华李的收益。

  当谈到三华李的发展时,村民们表示希望政府能加大对三华李种植的扶持力度,让钱排三华李畅销全国各地,甚至走出国门。

  撰稿人:梁高华

  摄影:李丹丹

  供稿单位:岭南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星光”社会实践队

  初审:梁文倩

  复审:陈叶华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星光”实地走访 深入了解三华李果酒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