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心之源社会实践队调研组心得体会
日期:2022-07-06 20:46:39 作者:韩晗 来源:英勇的大地推荐 阅读:

  7月6日,台风刮过的乡下似乎比平时更宁静,街道上有许多被风打落的叶子,却少了飞扬的尘土,看来倒是比平时看着干净清新。

  正所谓“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这次到南三岛的调研走访,岭南师范学院“心之源”实践队调研组走出岭师,踏入学校外面的大千世界,真切地面对各种各样的人,与他们面对面地沟通交流,我们真切地感受到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般容易,我们会遇到一些挫折,有的村民会对我保持警惕,会以为我是传销或诈骗,有的村民也会在回答问题的时候不直面回答或者讲一些不着边际的话,但是有的村民也能耐心热情地回答我们提出的问题。不管如此,我们这一天的调研走访还是有所收获,因此,我也十分欢喜。

心之源社会实践队调研组心得体会

  虽然一路上有遇到困难,有气馁和失望,但是这些都将会是我们要经历的。这样的经历,是我踏入社会实践的第一个门槛,更是成功路上必然的磨练。我要做到的,是微笑与礼貌,做好我自己的本分工作。当然,也不会有想象中的那么困难,一些热情好客的村民不仅会积极回答我们的问题,还会搬出椅子给我们坐,热切地问候我们吃饭、住宿等生活情况,还会邀请我们留着他们家中吃饭,甚至会告知身边认识的人一起参加我们的问卷调查。对此,我十分感激。

  这次调研走访,也让我感受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在走访过程中,我们团队中的每个人都发挥着自己的长处和力量,有人跟村民聊天,有人记录有用信息,有人拍照做纪念,大家各司其职,密切配合,默契合作,使走访活动得以顺利完成。

  希望今天走访的所见所闻,可以为以后的调研工作积累良好经验,能够使接下来的调研工作更上一层楼。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心之源社会实践队调研组心得体会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