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梦之翼社会实践队之调研篇
日期:2016-07-16 作者:梦之翼实践队 来源:梦之翼实践队投稿 阅读:

  梦之翼社会实践队之调研篇

  梦之翼“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坚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社会的原则,以学习宣传党和国家的伟大政策,推广城镇化,来增加农民收入、改变农民消费模式从而增加有效需求,启动农村市场、扩大内需、拉动经济增长、扭转中国宏观经济“偏冷”的趋势。于是在7月11日到7月16日,我们梦之翼社会实践队调研小组在廉江市石岭镇进行了农村城镇化调研,农村城镇化的发展对打破城乡二元社会经济结构,缩小城乡差别,促进城市化和工业化协调发展,在更大范围内实现土地、劳动力、资金等生产要素的优化配置,有着不可估量的重要意义。我个人在调研的过程中,印象最深刻有以下几点:

梦之翼社会实践队之调研篇

  1。农村年轻劳动力严重流失。很多年轻人都选择去经济发达的地方打工。

  2。农村生活水平一般。部分村子还有部分村民住在土砖房,普遍每家每户都会养鸡养鸭,部分村民养牛和猪。 (人生感悟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3.农村农田保留完整。很少出现有农田违规被用于其他用途。然而很多农田是荒废的,仅有少部分用了种植农作物,水稻很多是一年一种。

  4.农村医疗保障低。农村都有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和农村医疗保险,然而这些对普通大众的作用不是很明显。并且很多村民生小病都是去小的诊所看病,村里没有诊所,都是去到镇上,比较麻烦

  5.城镇发展水平一般。城镇很少基础设施空居民娱乐;垃圾是统一当地处理,但沿路的垃圾桶也比较少。居民生活水平一般,家用电器比较少,一般仅有电视,少有冰箱、空调这些电器。部分居民区还是泥土地面,下大雨水就会来不及排走。居民消遣方式比较单调,都是几个人打打牌,聊聊天。

  对以上我看到的问题,我想提出几点建议:

  1.当地政府大力推广城镇化建设,发展当地特色,吸引外来投资,推动经济发展。

  2.带动农村经济转型,向农业多元化发展,发展种植养殖一体化,建立工厂等。

  3.加大力度,建设农村和城镇基础设施,搞好卫生建设,娱乐设施建设。

  4.解决村民居民治病的难题,方便村民与居民就医。

  5.鼓动农民通过种植养殖发家致富,合理利用农田。

  以上的建议仅代表个人的看法,如有不足请指出,谢谢。通过这次调研,我们可以了解到当地的基本经济情况。

  撰稿:杜旭文

  摄影:梦之翼社会实践队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梦之翼社会实践队之调研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