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乡聚物联,让我们一同宣讲一夏
日期:2022-07-11 17:56:12 作者:翼梦队 来源:绝初推荐 阅读:

  2022年7月10日,岭南师范学院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翼梦“社会实践队带着大量的传单、横幅还有立牌和提前准备的演示视频,走进乡村来进行”物联网“知识的宣讲。为了本次的宣讲,我们前期做足了大量的准备,传单内容的筛选与排版,横幅内容浓缩总结,还有立牌的队伍介绍等等,我们还拍摄了一些物联演示的视频,例如:如何通过手机远程实现对家居的控制与联系;或者如何通过掌控版、云端阿里云、机械臂来进行自动化的水果分拣等等。

  我们开始主要是介绍的物联网的定义与概念,因为在普遍大众眼中都可能只是听过这个名词,但并不了解,而且对他有着一定的误会。在我们前期的调研中,我们曾经采访过部分群众,他们一听“物联网”,他们觉得可能是物流方面的新概念,但我们跟他们解释了,物联网应用确实在物流方面有着很大的发展,但是并不局限于物流,所谓的“物”并无是物流的意思,而是物体的意思,本质是“万物相连的互联网”,是互联网基础上的延伸和扩展的网络,将各种信息传感设备与网络结合起来而形成的一个巨大网络,实现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人、机、物的互联互通。还给他们介绍了,物联网在其他领域的广泛应用,例如:智能家居、智能物流、智能医疗、智能监管、智能农业等等。

乡聚物联,让我们一同宣讲一夏

  还跟他们介绍,物联能够帮助他们实时监控农业产物的情况和实现从农田到买主自动一体化,可以给他们带来极大的便利,进一步解放他们的双手并且再也不是单纯依靠天来吃饭了。并宣讲国家科技助农的主要方针。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曾强调,“农业现代化,关键是农业科技现代化”“要抓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机遇,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乡村振兴,本质上是农业农村现代化的过程。根据世界经验表明,科技创新是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根本动力。

  最后,在我们的宣讲下,群众对未来实现科技助农报有这极大信心,可见本次我们的宣讲还算圆满成功的。希望翼梦队的队员再接再厉。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乡聚物联,让我们一同宣讲一夏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