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高群众安全意识
日期:2021-07-14 20:07:58 作者:Kisame 来源:文章吧 阅读:

  2021年7月13日下午,岭南师范学院“青葱梦”社会实践队队员继续深入民众,向民众宣讲食品安全与营养的知识和发放调查问卷。实践队队员辜雅琳在钟屋区进行食品安全与营养的相关知识的宣传。

  钟屋区老年人较少,年轻人和中年人较多。在进行简单的调查后,队员发现,年轻人更加关注食品安全与营养相关的内容,能简单讲出一些相关知识。并对于国家颁布的一些有关食品安全的政策有一定的了解,懂得日常膳食健康搭配。大部分的年轻人有关注食品安全与营养的相关内容,中年人知道的却较少,在当地宣传食品安全与营养十分必要。

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高群众安全意识

  在调查的过程中,实践队队员辜雅琳向宣讲对象询问一系列问题,如:您对食品安全是否有了解、有关注过相关的食品安全等内容吗、有意向主动去了解吗等。大部分人的回答是:对食品安全有一点了解,很少关注食品安全等内容,很少主动去了解食品安全问题。而在问到对食品安全法律方面的了解时,更少人对这方面有了解。可见,一方面,目前我国食品安全知识普及还是没有做得很到位,另一方面,人们主动接触食品安全知识的积极性也比较低。

  在宣传过程中一位阿姨认为应该要举办多一点有关食品方面的宣传活动,让村里的老年人更加重视食品安全,更多渠道去了解接触食品卫生与安全方面的知识。

  本次宣讲让民众感受到食品安全的重要性,有利于营造社会重视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岭南师范学院“青葱梦”社会实践队接下来将不断深入群众,宣传食品安全及搭配常识、居民膳食建议及营养搭配、不同类型食品安全问题以及解决方法等知识,让更多的民众了解学习食品卫生知识,掌握预防方法,提高卫生意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高群众安全意识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