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生活不只有留白,还有相遇
日期:2022-07-09 11:52:36 作者:莫菲 来源:拾黎实践队 阅读:

生活不只有留白,还有相遇

  在“拾黎”社会实践队进行调研的这段时间里,有感动,有兴奋,有激动,同时也会遇到困难。对比刚聚集到这间小房子里的样子,现在大家都在慢慢地融入这一小段的调研生活,从一开始表现出来的拘谨害羞,到后来大家都能侃侃而谈,谈笑风生,时不时会有欢声笑语从这间小房子里面传出,让调研生活不乏乐趣和温馨。总而言之,在社会实践队调研的每一天都是充实的,是开心的,是有收获的。所以这篇文章将会用来记录关于他们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

  在工作上,团队成员之间默契配合,团结协作,对比一开始对棘手问题的手足无措,现在各个队员都更加熟练,更加自觉,能更加迅速地完成各项任务。在调研前期,部分队员参加工作的积极性并不高,团队参与率比较低,队长在第一时间发现了这个问题所在,并在后来的一次集中会议里明确提出这个问题,还进行了集体反思,他们还将那一天称为“反思天”。现在队伍里大家积极开会探讨,说出自己的见解和想法,大胆创新调研方法,提出遇到不同情况时的处理方法;也许很多时候会出现工作上的问题,但是大家共同面对,合力解决,矛盾也自然迎刃而解了。队长还说道:“我们‘拾黎’社会实践队是一个团队,是一个集体,那就要有团队的样子,每个人都是这个队伍的一份子,每个人都应该更加努力,要真正发挥出团队的力量。如果要一起去做一件事情,那我们就都要尽力地做好。”

  但是在生活中不仅仅只有工作,当然是要把那些快乐的痕迹记录下来。“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团队的衣食住行,靠着勤劳持家的后勤组在后排全程输出,所以在这里首当其冲要说的,一定得是团队这段时间的吃食,后勤组不仅每天要帮助团队处理调研上面的工作问题,另外还要在菜肴上绞尽脑汁,尽全力给团队的队员们提供美味的食物,给他们补充最丰富的营养。同时后勤组还每天变着花样来给队员做不一样的菜式,吃过的人都竖起了大拇指!每天外出调查结束回来,队员们大汗淋漓又饥肠辘辘,在这个时候热气腾腾的饭菜被一一端出了饭桌,空气中四处弥漫的香气在心灵上给了他们一个大大的温柔的拥抱。待队员们在这温柔乡里寻找到动力,都重新鼓足干劲,继续埋头苦干起来。

  接下来就来说一下团队的业余生活。经过全体一致的支持,我们举行了一场小小的文娱汇演活动,大家围坐在一起形成一个圈,中间空出来的地方便是施展才艺的舞台。一开始大家都在相互起哄,每个人的脸上写满了害羞内敛。在后来的起哄中,第一个队员站上了舞台,唱了一首节奏轻快的《红色高跟鞋》作为开头。现场气氛一下子被挑起,也有队员在随后唱了几首伤感情歌,这让在场的队员无不叫好。我们还举行了现场的你画我猜游戏,滑稽的场面让每个人都笑到直不起腰来……另外有几个队员开起了小“牌局”——三国杀,在另外一旁疯狂“厮杀”。在这小小牌局,每个人都像带领了十万兵马的将士一样,气场强大,气势十足。牌局的最后,其中一个队员还被赋予上了“佛山战神”的美誉。大家一起开玩笑,相互逗乐,团队气氛融洽欢乐。在傍晚太阳刚下山的时候,大家一起出去散步。小孩子活泼的身影在人行道穿梭,伴随着一串串爽朗的笑声,给人的感觉就像是一碗爽口的凉粉配上几颗酸甜的葡萄干;老人在散着步,相互闲聊着,时不时还施展一下腿脚。队员们随意慵懒地靠在海堤边,悠闲舒坦地吹着清凉的海风,慢慢感受着这人间烟火气,把这一身的疲乏放进情绪的回收站里。

  半个月的调研,时间不长,情谊却绵长流传。在这里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但聚在一起便是一个有力的拳头,拳拳击中不断袭来的压力和艰辛。队伍名字中的“拾黎”不仅仅是拾起黎话这一传统方言,更是团队实力的象征。我们在这里学习,在这里成长,为我们长久的人生路上涂抹些许不一样的色彩。

  这个由13个独立个体组成的团队,将还会在那间小房子里继续发生着很多有趣的事情,敬请期待吧。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生活不只有留白,还有相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