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暖源社会实践队调研组总结
日期:2017-08-18 作者:然则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暖源社会实践队调研组总结

  时光荏苒,暖源社会实践队的三下乡活动已经大致落下帷幕,调研组的准备工作通过前期的策划和中期的素材收集进行的差不多了,如今调研组的成员们正为后期的论文撰写阶段做准备。在整个活动中,调研组主要分为两个阶段:准备阶段与撰写阶段。

  第一个阶段的准备时间主要在三下乡活动前以及在三下乡活动进行期间,在这个阶段中调研组的工作主要有召开会议、资料收集与整理、实地调研采访、总结与计划等。在进行三下乡活动前,调研组的成员们首先通过数次会议确定了以校园足球发展为主题的调研方向,提出了关于对该课题的看法和意见,收集大量的关于校园足球发展的资料,并制定了相应调研的计划,成员们充分的准备为后来的实地调研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进行实地采访前,由当地地区的队员与采访人物进行沟通协商,确认好采访地点和时间,因此使调研组的采访之旅更加的顺利。三下乡活动进行期间,调研组的成员们首先对需采访对象进行了充分的了解,而后对不同采访对象的情况制定出了具针对性的问题,再去到东海岛民安镇的四所中小学进行实地调查采访,然后再由成员们进行素材的整理和总结,为后期论文的撰写提供了准确而具体的素材。此外,调研组不仅采用了实地采访的调查方式,还使用了网上问卷、纸质问卷调查的方式收集更多样化的数据和素材,有利于提高素材的准确性和多样性。在这个环节中,队员们的齐心协力和团结合作是工作顺利进行的一个重要因素,还有每一次会议的总结和计划,都为后期撰写论文做好铺垫。(好文章推荐 www.wenzhangba.com)

  第一个阶段中由于缺乏相关经验和对某些事情的考虑不周全,还是会导致部分问题的出现,例如在前期联系采访对象,因为没有考虑到双方的时间协调问题,以至于不得不将采访行程往后推;网络问卷的设计上缺少了对采访对象基本情况的设置,因此会不利于统计数据;还有缺少与指导老师的交流与沟通等等,这些问题在某方面对我们的调研会有所影响。因此,在后期会更加注重对数据、素材的分析,与指导老师、队员们的沟通交流,以及向其他优秀调研队伍的学习与借鉴。

  第二个阶段主要在三下乡活动的后期进行,此时更为着重对已有调查资料的整理和分析以及撰写调研论文的过程。根据对民安镇四所中小学实地采访的情况以及调查问卷的数据分析情况,调研组的成员们在会议上总结了该地区中小学校园足球发展的现状以及发展趋势,然后针对该现状发现和分析其中的问题,并提出相应的解决措施。同时,在这个过程中队员们借鉴以往调研成果提出更多富有新意的见解和看法,为撰写论文提供了思路。目前,调研组仍在准备撰写调研论文的阶段中,确定整体调研论文的提纲以及思路,然后结合相关资料撰写论文,然后会在这基础上会积极与指导老师联系,不断对论文进行修改与完善,争取取得一个圆满的结果。

  在这一切调研工作中,队员们的认真负责、支持配合以及交流是工作顺利进行的重要基础,队员每一次开会的看法和总结,亦是推进我们工作不断前进的宝贵动力,因此我们会继续和坚持将我们的调研工作做到最好,使调研组的三下乡之旅有一个美好的回忆结局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暖源社会实践队调研组总结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