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梦之翼社会实践队三下乡之调研组心得
日期:2016-08-06 作者:梦之翼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梦之翼社会实践队三下乡之调研组心得

  梦之翼社会实践队三下乡之调研组心得

  昔日成群结队,挥旗往各村,走各家各户;今已分道扬镳,忆艰苦经历,涌暖心扶持。

  2016年7月10日~7月19日,我们梦之翼社会实践队在廉江市石岭镇塘墩小学进行为期10天的支教生活,而我们调研组也在这期间在外进行了多次调研,对此,我想表达我所想的。

  就我们工作的感想:首先,感谢各个组、各个队员对调研组的支持和鼓励。由于一开始很多工作需要准备,所以我们调研工作是在第二天才开展的。而很多组员都是身兼多职,不得不舍弃其他工作来进行调研工作,这得需要组员、其他组组员等支持。其中在第一晚开会的时候,原本不是调研组的加入了我们调研组;而是组员的就说“一切以调研工作优先”,这些给我很大的鼓励,以致我对调研工作充满信心

  其次,感谢各个组员发挥了坚持不懈精神。我们在调研的时候,遇到很多意想不到的情况。我们大部分组员是不会说当地话的,只有两个人会说。有些人是不会听广东话和普通话,甚至是不愿意与你交谈的,因为人人之间的陌生感,有些人也不相信我们,我们也理解这样的防人之心。所以尽管工作很难开展,但是我们坚持一个也不放弃,坚持不懈地完成这项任务。而且村子分布很散,需要走很远才能到。(美文摘抄 www.wenzhangba.com)

  重要的是,要感谢当地村民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配合。我们很多人是不认识路的。很多时候需要别人给我们指路,当地的村民很热心。也正是如此我们才能顺利的把工作完成。

  经过那么多天的努力,就对我们的工作结果作出一些感想:一、鼓励和指导发展农业,引入先进的生产技术,现多元化农业生产。二、宣传和推动当地经济发展,留住劳动力,推出政策鼓励创业,发展第二、第三产业。三、交通可以拉动经济,有便捷的交通才能更好地发展经济,实现道路100%水泥化。四、国家强盛,教育为本,优化教学配置设施,强化师资力量,实现多元化教育,让学生全面发展。五、改善医疗条件,增大诊所覆盖率,给村民提供最及时、最周到、最廉价的服务。

  最后作出我对此次调研活动的思考感悟。通过调研,让我们了解到当地的很多情况,与各种职业的人相接触,了解到当地的过去、经济发展的历程,经济发展是必然的。其中不乏有故事,让我们振奋、我们懂得知足感恩、我们不要甘于现状、奋学习,积极进取。同时也锻炼了自身,发扬和赞叹了国家政策。调研的过程很艰苦,这很锻炼我们的耐心,需要我们坚持不懈。在调研的过程中,我们看到了当地的发展,经济的发展、交通的发展等等,这些的根本都是国家政策落实带来的。还要学会从各个角度看问题。做调研的时候,接触的人什么职业都有,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观点,他们在表达自己观点的原因是什么,这些都值得我们思考。

  撰文:杜旭文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梦之翼社会实践队三下乡之调研组心得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