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岭师炽阳社会实践队调研第二站——山口村
日期:2022-07-09 07:46:25 作者:蔡绕宇 来源:蔡绕宇推荐 阅读:

  2022年7月8日早上,天气晴朗,岭师炽阳社会实践队调研组成员已经整装待发。只可惜出现了一点小意外,调研组外出有很长一段时间打不到车。一直到早上9点,炽阳社会实践队队员蔡绕宇、李嘉玲、谢金栩、李华灵、董锦锋才搭车离开。早上9点半,一行人终于到达了目的是——山口村红色基地。只见地面上立着一尊人民英雄纪念碑,上面刻着“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大字,只需一眼就能让人震撼不已。旁边的石墙上刻着山口村革命斗争大事记,通过阅读石墙上的文字,炽阳社会实践队队员们对山口村革命事迹有了更深的认识。接着,众人向石碑周围的老爷爷采访,老爷爷十分热情地向一行人介绍起红色基地的由来、山口村的革命历史故事、山口村人民英勇无畏、不畏牺牲、勇于奉献、热爱祖国的精神……光是采访一个人就花了大半个小时,足以见得山口村人民淳朴、热情的精神习性。之后,炽阳社会实践队的队员们还进入了石碑周围的福庆庙,据刚刚采访过的老爷爷说,那个庙曾经是红色革命遗址,众人不禁对此十分敬佩。从福庆庙出来后,炽阳社会实践队的队员们就出发去镇上,去一家店里吃化州美食——牛腩粉。不得不说,正宗的牛腩粉就是好吃,味道鲜美,牛腩新鲜,不愧为化州美食之称。吃过午餐后,总人就暂且休息了,一直到下午3点,炽阳社会实践队的队员们才再度出发,去采访村干部。村干部热情地带众人去往陈氏宗祠,上面记载着许多革命事迹。

岭师炽阳社会实践队调研第二站——山口村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岭师炽阳社会实践队调研第二站——山口村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