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炽阳“社会实践队——开课第二天
日期:2022-07-07 12:14:33 作者:爱笑的水杯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炽阳”社会实践队,我们一起来上课 (编辑:”炽阳“社会实践队 温语诗)

  上课第二天

"炽阳“社会实践队——开课第二天

  7月6日上午,队员们早早地在学校门口等候,在门口为孩子们测量体温后进入校园,开始一天的学习生活。今天是开始上课的第二天,课堂在队员们的充分准备下显得有序且生动。

  队员施嘉耀、李卓航和郭梅欣接过今天上课的第一棒,施嘉耀和李卓航为孩子们上“趣味数学“,在原本的数学基础上,孩子们对这门课表现出了一定的熟悉感;队员郭梅欣则向孩子们上的是一门”实践课“——DIY动手创造,在简单的示范后,一张张彩色卡纸在孩子们手中变出了各式各样的想象:小鸭子、笔筒、章鱼等,课堂在欢声笑语和无尽幻想中渡过。

  “炽阳”社会实践队,尽心竭力

  为孩子们做很多事情

  7月6日上午,今天是跟孩子们一起学习生活的第二天,队员们早早地起床,在学校门口等候,为孩子们测量体温后进入校园开始今天一天的学习。队员袁浩康,劳建楠承担起了为孩子们安置床板的工作,这是孩子们中午午休的地方。一张张床板,一次次搬运,午休室里很快便整齐地排上了一张张的小床,今天孩子们就可以午休啦。

  上午的课程结束后,队员们指挥孩子们排队去饭堂吃饭,“炽阳“社会实践队后勤组的队员们也早已在饭堂门口等候,他们为孩子和队员们准备好了午餐。孩子们积极配合,很快便整理好了队伍去到饭堂吃饭,跟小伙伴们一起吃饭,一起洗自己的碗筷,一起回到宿舍午休。

  “炽阳”社会实践队,我们也是朋友呀

  走近孩子们的世界

  “来,大家看,这是什么?“每每这样的问题都能得到孩子们积极响亮的回答,这样积极的反应也让初任老师的队员们对授课这个任务少了一些紧张感。队员们锻炼自己的授课能力,为孩子们传授知识,开拓眼界;孩子们积极回应,努力配合,老师与学生,相互配合,共同进步,距离慢慢拉近。

  队员温钊在电脑旁工作,好几个孩子待在他身边充满好奇,孩子们问着,队员温钊答着,一问一答,谈笑风生;队员施嘉耀被孩子们围着教他们折纸,孩子们总是喜欢拉着他玩闹;队员们还会给孩子们扎辫子,“天呐,你怎么这么好看呀。“这么一句话总能让大家脸上溢满笑容。所以,”我们也是朋友呀“。

  “炽阳”社会实践队,会议持续进行中

  每日开会总结交流

  7月6日中午,今天是“三下乡“活动的第二天,越来越多的队员投入到了支教的队伍当中,初任教师的队员们在第一次实践表现出了一定的紧张感,但前期充分的备课准备和孩子们的无限热情似乎在一遍一遍地给队员们传递实践鼓励和教学信心,这让队员们更好的进入到教学模式当中。

  带队的欧伯群老师似乎也看出了队员们初任教师的紧张情绪,在教学工作结束后的中午时段,在办公室为队员提供一些教学经验以及解答队员们在教学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在一次又一次的准备下,一次又一次的会议中,一次又一次的讨论后,队员们的教学信心与教学能力有了一定的提升,对往后的教学工作也有了一定的了解和熟悉。

  “炽阳”社会实践队,安全演练进行中

  安全演练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和《国家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加强对应急演练工作的指导,增强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7月6日下午,“炽阳“社会实践队队伍带领化州市同庆镇塘溪小学的孩子们参加安全演练。在此次演练过程中,孩子们积极配合,撤离有序,活动得以顺利开展。

  在此次演练前,本次所开设的3个班的班主任均提前向孩子们普及相应知识,如火警电话,报警电话以及在发生特殊情况时该掌握的一些急救方法等。通过开展应急演练,普及应急知识,提高塘溪小学的孩子们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等灾害应对能力。

  “炽阳”社会实践队,第二天的课程活动圆满结束,明天见!

  第二天的课程圆满结束

  7月6日,岭南师范学院“炽阳”社会实践队在茂名市化州市同庆镇塘溪小学开始了第二天的学习历程。

  作为岭南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的一只实践队伍,“炽阳”社会实践队发挥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塘溪小学的学生们开设了五门智力趣味课程,分别是——趣味数学、涂鸦乐园、diy动手创造、科学实验和影视鉴赏。这些课程能够帮助引起塘溪小学的学生们对数学学科的兴趣,开阔他们的科学视野。塘溪小学的学生们平时在课堂上学习的都是课本内的知识,在这次三下乡的开展过程中,学习课外益智知识是最重要的收获。

  下午,队伍带领塘溪小学的孩子们参加安全演练。在此次演练过程中,孩子们积极配合,撤离有序,活动得以顺利开展。通过开展应急演练,普及应急知识,提高了塘溪小学的孩子们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等灾害应对能力。

  “炽阳“社会实践队,期待新的旅程,明天见。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炽阳“社会实践队——开课第二天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