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集青春之力,筑梦云端行
日期:2021-07-18 22:29:38 作者:康康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七月流火,正值盛夏。为深入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雷锋精神,帮助中小学生更好的学习,培养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展现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自7月10日开始,岭南师范学院物理院“仲夏勤义”社会实践队积极响应校团委的号召,在“三下乡”活动中,志愿参加万人线上辅导志愿服务活动。

  小老师开展线上数学教学(高煜峰 摄)

集青春之力,筑梦云端行

  从书本理论再到支教实践,初为人师,或许我们并不知道怎样将自己所学专业知识传授给学生,不知道如何面对和我们年纪相仿的学生,处理彼此之间的关系,不知道如何为他们带来精彩的课堂。但是,我们尽己所能,集思广益,结合团队里每个人的专业和个人特长,相聚云端,共同讨论在课堂上出现的问题,探讨更好的解决方案,团队成员们在接到订单后,在与学生的沟通中,充分了解完学生们的情况,认真备课,根据学生的情况制定详细的教学计划,准备详尽的教学内容,从而做到因材施教。

  炎炎夏日,让爱与知识的传递实现零距离。随着团队成员们的不懈努力,学生在课堂上的状态愈加放松,课堂氛围愈加活跃,学生积极的求学态度也在不断地激励着志愿者老师们在教学的路上砥砺前行,努力地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教学服务,将知识播种在学生内心这片沃土之上。

  云端之行,师生共进。或许我们素昧相识,不曾谋面,也没有机会相见,但是,在此次三下乡“万人活动”中,我们有缘相遇,在教学的过程中,我们共同学习,不断提高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生命向上的美好姿态,共同汇聚青春磅礴力量,让这个充满“奇迹”的夏天,更加光辉无限,不断向前。

  来源/仲夏勤义社会实践队

  撰写/梁卉妍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集青春之力,筑梦云端行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