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人脉广,作用有多大?
日期:2020-10-15 06:16:46 作者:随风一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在这个“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的年代,人际关系已经成为一种宝贵的资本。因此,很多人都想结交各种各样的朋友,但在很多场合,不要忘了把著名的电影和名片到处留下,但这种"人脉"真的有用吗?

  如果你在各种社交场合也有经验,不难发现,我们在不同场合交到的所谓"朋友"充其量都是陌生人,他们知道自己的名字(有些人甚至不知道自己的名字)。甚至可能没有一个人能在你的生活中真正帮助你。让网民上网有什么区别呢?

人脉广,作用有多大?

  举个真实的例子,有一些人特别喜欢在你身边社交,每次都会加入一群微信,有机会在这个行业遇到一些著名的"大人物"。虽然很多人都是普通朋友,但偶尔会遇到一些相当亲近的人,然后互相拍照送朋友或什么的,一些炫耀他们的人脉的东西,似乎生活是非常美好的。

  结果,有一次他遇到了一件棘手的事情,就像他想到了一个"好朋友",以为他可以要求他解决这个问题。为此,他编辑了一条发给过去的长信,对方很长时间没有回复。第二天,他打了个电话,对方回来了:没时间了!

  说实话,这很尴尬。你认为你很了解人们,但他们却认为你在找一个廉价的歹徒。

  很多人往往是这样的,以为可以多说几句话,加上微信做朋友,遇到困难的时候可以求助。但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有人想帮你?你对别人有什么价值?

  社会是如此残酷,谁愿意帮助一个坏人?反过来,它表明人们必须足够好才能得到有用的社会生活!

  社交人士,非常现实。添加联系信息真的很容易,但如果你的人不够好,有什么用呢?联系信息≠网络!只有当对方认为你有用时,联系信息才能起作用。

  事实是残酷的,但事实确实如此。人际关系不是你需要利用多少人,而是你有能力帮助多少人;不是有多少人在你面前奉承你,而是有多少人会在你背后赞扬你;不是有多少人在你才华横溢的时候赞美你,而是有多少人愿意在你情绪低落时帮助你;人际关系不是你遇到过多少人,而是有多少人愿意主动与你打交道!

  所以,当你不够强壮,不够好的时候,你不需要花太多的时间去社交,你最好花更多的时间去学习和提高你的技能!当你放弃无用的社交生活,专注于改善自己的时候,你会发现这个世界会越来越广阔!

  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往往不是在别人的身体里,而是隐藏在自己的身体里。因此,通常较少的"更多的"互助",建立平等的互助关系;你也可以偶尔带一些比自己地位低的人来,比如低价购买潜在股票,人们也有机会赚很多钱。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人脉广,作用有多大?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