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人与人之间的距离
日期:2020-10-14 18:53:2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人与人之间的距离

  人与人之间的距离

  文/赵元波

  张大哥和李大哥家是邻居,说远不远,仅一墙之隔,说近也不近,虽说是邻居,却从来没有说过话,没有打过一次招呼,相见不相识,形同陌路。

  李大哥家院子里种了一棵李子树,张大哥家院子里种了一棵桃树。两年后,两家的果树都长大了,开始结果实了。

  也真是机缘巧合,李大哥家的那棵李子树就种在靠近张大哥家院子的那一边,张大哥家的桃树也种在靠近里大哥家院子的那一边,就隔着一堵围墙。果树跟人不一样,它们的枝杈呀,可是想伸到哪儿就伸到哪儿,才不管你家我家呢,一点界限感也没有。这不,李大哥家的那棵李子树有一杈伸到了张大哥家院子里,张大哥家的桃树也有一杈伸到了李大哥家的院子里,也都开了花,结了果实。

  果实成熟的时候,张大哥搬了把梯子,站在梯子上摘桃子;李大哥也搬了一把梯子,站在梯子上摘李子。

  张大哥来了一句:“摘李子呐!”

  李大哥回了一句:“摘桃子呐!”

  就这样,在梯子上,张大哥和李大哥拉开了话匣子,有说不完的话。张大哥把自家的桃子摘了送给李大哥。投之以桃,报之以李,李大哥也把自家的李子摘了送给张大哥。原本是路人的两家人就因为这两棵果树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一有空儿,就在一块儿聊聊果树,聊聊彼此感兴趣的话题,成了无话不谈的好邻居。

  一堵墙,拉开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两棵果树,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是分享,让人与人之间有了交流,没有了距离。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人与人之间的距离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