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三下乡 | 岭师“天韵”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记录支教的第一次
日期:2020-08-05 20:39:54 作者:晚风微凉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三下乡

  在这次三下乡线上支教活动中,我尝试了许多的第一次。在这次活动中,也略有品尝到了人生百味

  从最初的着急等待接单,然后开忐忑联系学生,第一次授课时紧张,第一次完成授课时的松了一口气……

  第一次老师时候,听到学生问好时,那种“为人师表”的责任感油然而生希望自己能够用最亲切声音,最好的精神面貌来上课。虽然在前一天你已经做了很久很充分准备,但是你还会有所欠缺地方。比如,没有考虑到学生的基础,你以为很简单问题,可是在她来是很难理解的,在我看来很快就能写出的答案,学生也有可能要写半个小时;还有当她问你为什么的时候,你回答不上来那时的茫然尴尬;还有网络时断时续,会让课堂效果打折扣。可再多的无措,也比不上得到学生的肯定,帮学生解决问题的快乐,还有课后打满勾勾的作业。再难的问题也总有解决的一天,和学生一起努力去解决,每一次上课都做课后总结,每一次克服困难提高身教水平期待我能有更好的表现

  虽然我们现实中未曾相见,但通过万人志愿辅导活动,我们通过知识交朋友,这才是最重要的。我会好好的珍惜每一次网上见面的那两个小时,我们一起成长,一起进步。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三下乡 | 岭师“天韵”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记录支教的第一次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