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梦回唐朝,遇见李白||云支教第一堂课开讲啦!
日期:2020-08-04 06:26:49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梦回唐朝,遇见李白

  7月27日是“扬帆启航”社会实践线上支教的第一堂课语文课队员们针对曲港小学的学情需要学生构成做了充分分析准备。在上这节课之前,队员们进行了充分的探讨,明确了老师教学内容、教学课件与教学方式,将有限资源最大程度地利用起来。

  第一堂语文课是针对三到五年级古诗词鉴赏学习特别选自诗仙李白的三首诗歌作为教堂教学典范。一首《静夜思》,勾起了同学们对课本中李及其所学过的诗歌的回忆。紧接着老师给同学们介绍李白的人物简介,老师把枯燥无味、需要记忆知识点做成新鲜有趣开拓思维般的故事讲解解释了李白的字“太白”,号“青莲居士”、“谪仙人”等的由来与蕴意,带孩子们品味诗词中的浪漫主义。且通过介绍李白“三入三出长安”的经历,让孩子了解到李白在创作《将进酒》、《独坐敬亭山》、《望庐山瀑布》时的社会背景个人遭遇方便孩子更进一步地了解李白作品中所蕴涵的情感课堂上,(主语)充分发挥教师主导地位与学生的主体地位,对于朗朗上口的《望庐山瀑布》,引导同学们连麦朗诵起了诗歌,电脑前传来孩子们稚嫩的朗诵声,课堂互动氛围良好。教师通过布置课后任务,让同学们尽情地发挥自己想象力,假如你有机会穿越回唐朝,你会怎样地与李白对话

  通过阅读经典诗篇了解中国诗词文化,对提升孩子写作能力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审美能力等“大语文”范畴培养目标都有着特别重要影响遗憾的是,由于这是孩子们第一次上网络直播课程,孩子及家长都对线上课堂app的使用程序不够了解,导致进入课堂有点阻滞,而且晚曲港村恰好停电,很多孩子都没有信号进入网络课堂。虽然波折重重,“扬帆启航”的队员们绝不轻言放弃我们期待着下次与孩子们的见面。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梦回唐朝,遇见李白||云支教第一堂课开讲啦!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