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遇见你之后我方才知道,每一座岛屿之上,都有一片云朵守护
日期:2018-10-30 19:20:41 作者:韦李 来源:文章吧 阅读:

  诗性是鲜活生命本身,是水中月是镜中花是象中之象依旧闪耀的光辉,连同它的黯淡它的颓唐它的游离它的一切负面一起构筑了完整性,它却又是永远向上的——源头光芒,靠近之,直至成为其本身。

  是故,从“走在美的光影里”,我们抵达了“诗性之光”。

遇见你之后我方才知道,每一座岛屿之上,都有一片云朵守护

  缺席的这段时间,我不写诗,不更文,我试图消解一切经验的负面在我身上打下的烙印,重新寻找存在意义春去秋来暑退雪紧,我任凭意识流动,不着一字。

  直到我的心灵重新复活,能再次感应生生不息的生命之源。

  我曾一直好奇这股神秘力量,为何有些人永远朝气蓬勃,永远光芒四射,他们有举手投足优雅,有言之谆谆的确信,他们就是他们本身,“走在美的光彩中,象夜晚 / 皎洁无云而且繁星漫天”。

  直到后来我方才明白,这份迷人的光彩,是出于爱,生于心,流于表。他们不虚慕,不偏离,扎根于大地深处,如万物有灵芳香四溢。

  在语言文字未像今日这般无孔不入之时,人类依旧“天真烂漫”,就像我幼时,可奔于山野追逐嬉戏,可听环环相扣古老传说;待到识字后,可模仿音调老人朗读,也会去窥探另一种文明童话寓言。我有的是自由

  我探索微妙言语情感追寻平凡伟大之间的真谛,我理解个人何以一步步成为他自己,又何以步入另一条深不见底的歧路,我试图理解人性,理解时代,也理解商业开放我的一切认知,去与那些我认为值得交往灵魂产生颤栗的共鸣历史、经验与虚构的交杂,我的世界杂乱有趣

  然而有一天,我发现自己被周遭越来越多的人与事困扰,被自幼以来那些不请自来却带着审视、讥讽乃至恶意打压的声音伤害,我越来越像那作茧以自护的蚕蛹,我偏执守护自认为值得守护的一切,却又在风声鹤唳中颤颤发抖。我忘记了我依旧有的是自由,至始至终都有选择权利苦难,也可让人化茧成蝶。

  知识给人以视野成长报之以束缚,而超脱始于重塑。

  我们出生于不同环境,又“在每一个岔口择居”,时间之河浩浩荡荡,是以跌宕起伏绘制了斑斓壮阔一生,共同完成生命实验的种种模型。这一过程仍将继续下去。

  终其一生,我们是为了成为那个依着先天禀赋后天学识相互契合的可能自我。

  我们出生,我们创造,我们告别,我们是我们度过生命每分每秒的合成体,往后我们就是我们存在的历史本身。

  第一次坐飞机是在夜晚,历经气流的颠簸之后,我们跑到了月亮之上。而在回航的白日,我方才知道,每一座岛屿之上,都有一片云朵守护。

  第一次被大海震撼,是我在大巴晕车吐得疲惫不堪后,百无聊赖地望向窗外,却看到一堵灰白色的云墙倾泻而下包围了整个大海,此时阳光熹微,车里的大部分人尚在熟睡,转瞬间朝阳通透,那云墙却不复存在了,如梦似幻。

  当坐着帆船光着脚丫掠过海面时,男友说我笑得像个小孩子

  那时日子过得特别慢,我们时常抱着大椰子,吃很多很多芒果,漫步沙滩,听潮涌潮落。

  前几日兔子突然跟我感叹,我头像照片里的脸好肥啊。那时我还年轻,年轻的孩子都有天真无邪笑容呀。

  碧海蓝天,是苍翠深山的另一面,一者向着天宇,一者向着地心,都有着生命的自由与张力

  平庸之恶”随处可见,可我在有些人的身上看到了,人可以如释重负地活着。美好遇见即是治愈。

  一个人可以逃避一切,除了生活。生活,除了热忱相待,也别无他法。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遇见你之后我方才知道,每一座岛屿之上,都有一片云朵守护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