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把大自然拎回家
日期:2020-03-06 15:22:53 作者:佳佳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把大自然拎回

  窗外下着蒙蒙细雨,一股股寒意阻隔钢筋水泥外……

把大自然拎回家

  窗外阳光灿烂,一缕缕光芒顺着纱窗落进来……

  记不得多久不曾出门了。在这疫情还没清除干净时,大家都是隔墙相望。忍不住唉声叹气……

  以前的我,是怎样也无法想像自己会关在家里头的。我喜欢自然向往着大自然。大自然花花草草是我要好朋友。在工作之余,我会约上三二好友带上孩子一起去登山,一起去写生。贪婪吸取着大自然迷人免费的色彩……

  然而,现在除了厨房厕所卧室这三点一线来回走,实在想不出更好的办法。家本来就不够宽大,想个活动场所都是奢望日子过得死气沉沉

  厨房的土豆已发芽了。在这不能出门的日子里,明知道发芽的土豆不能吃,可还是一直不舍得丢弃。看了下,桶里的黄豆还很多,里就踏实多了。

  现在已是春暖花开时节,真是“春色满园关不住啊”!对面厂的白玉兰已开花了,香气随着风儿迎面扑来。可窗户不敢一直打开着,怕有细菌入侵,只能偶尔的开着换下室内的空气,闻闻花的香气。

  我心里闷坏了,曾冲动地想不顾一切往外跑。突然手机上看到向晚烟老师说说:“把大自然拎回家。”是的,我怎么会没想到呢?

  我在阳台下找来几个空置的花盆,把厨房里发芽的土豆栽种下去。再拿起几十粒黄豆种子埋在土里,浇上水。突然我为迟来的觉悟感动不已。幻想着过几天,这窗台上也将会春色满园

  果然,几天过去了。阳台上已绿色满满。看着娇嫩豆芽破土而出,那坚强生命力像极了深受病毒感染顽强的求生毅力,也像极了白衣天使们不知疲倦日夜操劳消灭病菌战斗力。一旁发芽的土豆现已郁郁葱葱了,就像康复者们战胜病魔胜利微笑

  大自然是由无生命和有生命物体组成的。我们享受着大自然的同时,一定要好好爱护身边微小东西。把大自然拎回家,哪怕是一个小小的举动,却能使其变得更和谐美丽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把大自然拎回家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