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安全伴我在校园,我把安全带回家
日期:2019-07-21 16:26:44 作者:风车计划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安全伴我在校园,我把安全带回家

  ——岭南师范学院大风车”社会实践队交通安全教育课堂

安全伴我在校园,我把安全带回家

  作者:李思慧

  近日,岭南师范学院体育科学学院“大风车乡村振兴社会实践队前往湛江市遂溪县岭北镇调丰小学开展为期10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为丰富调丰小学的校园生活,“大风车”社会实践队的队员们为同学准备丰富多彩趣味课堂。

  7月21日早上,“大风车”实践队小老师陈荟华给调丰小学3班的同学带来了一堂意义深刻的安全知识教育课。

  “同学们,你们知道通讯号灯有哪些颜色,他们分别有什么作用吗?在过马路汽车行人应靠哪边走呢?”陈荟华用提问方式来引出此次课堂。“老师老师,我知道!红灯停,绿灯行。那行人汽车要往哪边走呢?”有同学积极回答道。“老师知道你们都很棒,那么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走近交通安全吧!”

  除了讲解课件内容,陈荟华还让学生上台当了一回“交警”,引导学生做出相关交通手势,让其他同学说出交通手势的名称其意义。结合实际教学,来让学生们深刻了解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本次课堂孩子们过交通知竞赛讨论等方式,了解一些基本的交通规则及交通标志提高了安全意识同时使他们的主体性、参与性都得到了充分发挥

  这种安全意识的强化涉及日常生活中的时时刻刻,在潜移默化改变中学生对于交通安全的重视程度,将学生的交通安全知识认知程度与意识提高,才能够尽量减少事故发生

  老师在引导同学们了解交通手势(麦晓欣 摄)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安全伴我在校园,我把安全带回家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