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真实的诚敬心是诸法本源、修行纲要,诚敬心圆满佛即成
日期:2019-09-09 09:01:33 作者:仁德上人 来源:仁德法语 阅读:

  文/仁德上人

  佛法以诚敬为基础,也是以诚敬为宗旨,这一点我们只有通过实践证明,方知是真实不虚。不经过自己亲身经历不通过自己亲自运用诚敬心去实证,是无法得到自己确信无疑的答案。只有相信诚敬的重要性真实性才能真实不虚的去实践,亲自证明诚敬确实是万法的本源、诸法的实质、修行的纲领解脱的纲要、成佛的秘诀

真实的诚敬心是诸法本源、修行纲要,诚敬心圆满佛即成

  相信给了自己进一步的信心,信心更进一步的相信,这才通过亲身的实践,真实明白佛说的“信为道源功德母,诸法以信方能入”。只有真信才能真做、真行、真实践。只有自己真正的亲身经历、实践、证明,方能给自己一个准确无误正确答案,才能亲身实践证明自己的信是对的,是正确的。只有通过自己的实践证明诚敬心的威力殊胜无比、真实不虚,确实诚敬心的功德作用不可思议。只有通过亲身实践证明,大道无形就是诚敬心,佛法无边即是诚敬心。若要成佛不离诚敬心,欲求解脱不离诚敬心,真切的要想了生死必须不能舍弃诚敬心,无上的密法妙宝不能没有诚敬心。失去了诚敬心,修一切诸法,得一切禅定,通达一切道理,正如竹篮子打水一场空,得不到一点真实利益

  这些说法讲法、这些理论根据是实践证明真实无虚的,不是空说空讲,是经历史经验验证祖师大德、历代的修行人亲身经历、亲自实践证明过的,万古不变、不能变也无法变的真实的真实、实际的实际,毫无半点虚言假语。你信是这样,不信也是这样。你实践后证明是这样,不实践若能相信也是这样。反正无论怎么样说,都是一分诚敬十分利益,十分诚敬万分利益。一分诚敬,万分功德,十分诚敬确实有无量的功德。诚敬心是无上的秘诀、是无上的法宝、是无上的解脱道,更是成佛做祖的秘诀。

  离开了诚敬,没有佛法。就算有人说佛法也是假的、骗人的,不可能得半点利益好处。离开了诚敬心,即没有菩提大道,更别说做菩萨,更没法做佛成佛。没有诚敬心,听闻什么样的经典,修学什么样的方法,都是吃力不得好,白费力气,不得一点真实受用。只要是自己离开了诚敬心,无论怎么苦修都是魔业,怎么修都是魔子魔孙,连佛法的边沿也看不到、得不到,更求不到。舍弃了诚敬心,怎么样的苦修苦求都是盲修瞎练,根本无法解脱成就。这些语言文字,如果没有诚敬心,全是自欺欺人的骗语。没有诚敬心,拜师父是骗师父,听法是谤法、灭法,修行是造业、造罪。总之,离了诚敬心,决定没有佛法,更不会成佛,也不可能解脱成就。因为十方诸佛就是靠诚敬成佛的,也是靠诚敬心承愿再来度众生的,诸佛度众生的法宝就是诚敬心。三藏十二部经典,十方诸佛所说的一切妙法,皆是从诚敬心的自然流出。

  离开了诚敬心,十方诸佛也有口难开,有法难说。因为一切法皆不离诚敬心,所谓佛门就是诚敬门,佛法即是诚敬法,佛道即是诚敬道。什么时候我们把诚敬二字作彻底圆满了,就是成佛的时刻到来了。佛即是究竟圆满无缺的诚敬心。十方诸佛圆满无缺的诚敬心,不在别处,就在我们每一位众生的心中。我们什么时候真正找到自己本有、本具、本能、本来如是、不缺不少的诚敬心,就是找到了佛心、解脱心、清净心。你若不相信,等你运用诚敬心实践证明后、成就后、成佛后才能真正认可。成佛就是靠的“诚敬”二字,你不信也不由你了。因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真实的诚敬心是诸法本源、修行纲要,诚敬心圆满佛即成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