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贪婪的陷阱 ——阳光心态 灿烂人生
日期:2019-01-14 19:16:05 作者:孙健升 来源:孙健升 阅读:

贪婪的陷阱 ——阳光心态 灿烂人生

  最近有关一些公司涉嫌传销报道吸引了很多人的眼球相信也有不少的人因为此事或者相关问题而有所触动

  人都想多挣一些钱,用来提高生活质量,或者实现自己人生价值。不过,太想挣钱就可能落入陷阱直销和传销的区别其实很明显,为什么规模巨大的传销网络容易编织?卷入传销的人员众多,强迫被挟持的有,属于少数;更多的是受骗,被洗脑的人。为什么这么多人被骗呢?是因为幻想发财而铤而走险,或者撞运气

  有些人说,“那些是走投无路的人,没钱才干这个”,我不赞成这种说法。首先传销人员中不都是“穷人”,而且已经有所获的人也不会收手;其次,这种现象到处都有,并不局限在传销活动中,比如有钱的人想挣更多的钱,投资股票期货,常常失去理性而追涨杀跌。投资领域有“博傻理论”,是指人们之所以不顾某个东西真实价值而愿意花高价购买,是因为他们预期会有一个更大的笨蛋会花更高的价格从他们那儿把它买走。感性博傻者,在行动时并不知道自己已经进入一场博傻游戏,也不清楚游戏的规则必然结局。理性博傻者,则清楚地知道博傻及相关规则,只是相信还有更多更傻的投资者即将介入,因此赌一把。

  人们都有欲望,有些人不能控制自己的欲望,然后让自己成为被骗者;人们原本都有道德感,有些人不设处世底线,然后让自己成为骗人者;人们原本都有理智,有些人不能抑制投机,然后让自己成为自骗者。传销的核心不是“销”,要么拉更多人来听课,要么发展其他人员加入,要么发展下级代理商,有人接手就可以挣到钱,只要还有人愿意加入进来。

  股市本是有规律的,那些总是叫嚣“牛市”,告诉你触底建仓的人,要么自己骗自己,要就是寻找最后的“傻子”。很多人经不住虚幻的造假和充满诱惑炫富的吸引。人需要钱,可是心智混乱,就可能陷入悲剧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贪婪的陷阱 ——阳光心态 灿烂人生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