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春天样子
日期:2020-03-23 17:15:36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春天样子

  据说女儿妈妈的小棉袄儿子是妈妈的貂皮大衣。是吗?不是吗?这个如人饮水冷暖自知,世上还没有完全相同的两片叶子呢,谁的棉袄还是貂皮只有自个儿知道。就像一万个人眼中有一万个林黛玉一样,我亦不知道春天到底是什么,仅仅是春暖花开绿柳亸地吗?书上这么说,可是我脑中空空的好像没有春天具体样子

  她应该是柔软的,就像那沿河的柳枝,随风摆动,柔弱无骨却灵动无比。我轻抚柳枝,那枝条上嫩黄的可爱的毛茸茸的小东西,仿佛在说“春天就是这个样子,软萌可而又好脾气”。是啊,风再大,只轻轻摇摆着枝条,而不是张牙舞爪的挥舞着手臂,指着天空发脾气,就那么轻轻抚着水面若无其事的逗着水中的。哎呀,这可爱的好脾气!

  我骑着单车穿街过巷,老街的小院落里伸出缀满了花骨朵的枝,粉粉嫩嫩的,是桃花吗?好像是,那满枝丫小可爱的就那么热情的越过矮墙,伸到行人的怀里。呀,这淘气的小东西!我忍不住把鼻子凑过去,好香啊,但是一点都不刺鼻,不似香水那太刻意痕迹,就那么幽幽淡淡的直入脾,那美妙不可言说的味道大概就是春天特有的气息!再顶尖的调香师也只能望尘莫及。那些闹哄哄而又淘气的花朵,好像在说“春天就是我这个样子,可爱漂亮而又充满香气”。对呀对呀,我觉得也是。

  一路花香出城去,仿佛春天的老街每个小院里都种满了花树,我很好奇,其他季节怎么就未曾留意,这些春天里的小院子怎么可以美好的那么诗情画意

  出了外环就靠近大自然更近一些,那许许多多的绿色,那许许多多的花朵越来越放肆公路两侧的绿化带里,常青绿植都戴上了一顶红色帽子,我伸出手去,触摸软软的新叶,就仿佛新生婴儿肌,不忍心用一点力气拥抱,怕弄伤了那些可爱的小天使。这就是春天的样子啊,新生而又充满了无限的生机远远看着就能感受扑面而来的春天的气息。其他季节的新叶仿佛和春天的不是一个样子。多么好玩神奇

  你说春天是桃红柳绿,我说春天是你眼睛里所有的希望欣赏疼惜!春天是空气中都有你的气息,甜的,的,苦的,涩的,所有和你有关都很令我着迷!哪怕是从你那里吹来的风,抱满怀,就仿佛拥抱着你!可能与我而言,春天更像你的样子,即使不言不语,我知道你所有的心事,知道你爱我胜过爱你自己,那所有的爱惜,言语都显得那么苍白无力,我只需看着你的眼睛,就仿佛把你的心思都读进了脑海里,你笑着说我淘气,我挑眉反问“难道不是”。你又不言不语,只是眼睛里的小星星越来越亮了,把我所有的注意力都吸引去,包括那仿佛为你而生的灵魂和呼吸。

  果然,我的春天,像你,或许,我的春天就是你!为什么笑得那么得意,没关系啊,我的春天就是你的样子!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春天样子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