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春天也有落叶纷飞
日期:2017-07-16 作者:轻盈 来源:轻盈投稿 阅读:

  每到春天,人们总沉醉于姹紫嫣红欣喜于绿色盎然。

  春天,在人们的眼中,那是一个充满生机的季节,那是一串充盈着诗情画意的日子。

春天也有落叶纷飞

  但当你漫步在绿荫小道,不知你是否发现:其实有落叶,从婆娑的树上飘然而下。而地面上,也有三三两两的树叶,无奈安静地躺着。

  在人们的印象中,落叶,属于萧瑟的秋天,与蓬勃的春天无关。所以,很多现象被疏忽了,被掩盖了,被淡漠了。

  但当你捡到一片落叶,不知你心绪如何:是怜惜?是伤感?还是不以为然?甚至是不屑和鄙视?

  其实每个情绪,都可以理解。春天里的落叶,终究与季节,与生长环境背道而驰。(经典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春天的落叶与秋天的落叶不同,不是枯黄萎缩干涩,而是暗青厚重。落叶们纵然有了一定的年龄,也不是垂老的样子。

  或许是突然袭来的冷空气,或许是猝不及防的倾盆大雨,又或许什么也没有发生,只是被勃发的新叶排挤掉。

  就这样,春天的落叶,以一个弱者的形象,以一曲低沉的挽歌告别了树,告别了春天。

  “别让自己成为春天的落叶”,我忽然好想说这么一句话

  是的,不要以为春天,就可以满不在乎,就可以不强盛自己。同样的气候,同样的环境,努力不同,结局不同。

  一些看似外因的东西,其实在于内因。

  “春天也有落叶纷飞”,但愿生活静好中的每个人,能记住这么一句话。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春天也有落叶纷飞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