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杨奇函随手举报,邱晨小命不保
日期:2020-03-17 08:30:11 作者:黄小白 来源:黄小白 阅读:

杨奇函随手举报,邱晨小命不保

  杨奇函到底有多爱国呢?

  他在微博上随手「举报」了曾经支持占中行为,然后着几十万人的面表明自己国的政治立场,并且义正言辞的和邱晨「绝交」。让大几十万人做了见证舆论发酵最后也让人民日报加入进来给杨奇函做了见证。

  现在所有人知道杨奇函忠贞爱国,为了达到这个目的不惜毁了邱晨的生活事业不算,还拉下《奇葩说》下水,看来大概率不会有第季了。

  《奇葩说》成也奇葩,败也奇葩。

  杨奇函旗帜鲜明表达自己的政治立场,我觉得没有问题。他认为邱晨几年前在社交媒体上的言论支持占中/港独,因此要跟她绝交我觉得也没问题。问题在于杨奇函这个绝交的方式,就好比退出江湖大侠都要宴请宾客金盆洗手一样,是一个特别重要仪式感,还非要当着大几十万粉丝的面说这么一嘴。

  他这个仪式感是完成了,大家也知道他的政治立场多么坚定了,也明确了他是多么爱国了,可以不惜毁掉另外一个人代价。他后来发微博说,这不是我所想的,我只想割袍断义而已。

  们品品,捅了人一刀,后来人失血过多死了,他说这不是他要达到的目的,他只想跟这人绝交而已。

  如果你们有杨奇函这样的朋友,就问你们怕不怕。他随时记录你的言论,没事儿翻你发过的微博看看,随手一个举报说你政治立场有问题,给你戴个帽子,让你抬不起来头,被众人指责唾骂。完了之后他说,我没有举报,我不想这样的。

  来,说说邱晨的问题。不,不是邱晨,而是「邱晨们」。我们每一个人可能是「邱晨」。什么意思?因为我们每个人都干过傻逼事儿,说过傻逼的话,但是我们不会想到,有一天有人会把这些翻出来公然举报你导致你身败名裂,从此一蹶不振

  邱晨今年36岁了,她是香港中文大学毕业的,五六年前她30岁左右,干过一些傻逼的事儿,比如给占中设计海报,在社交媒体上发表了一些疑似支持港独的言论。她那时候还不算一个公众人物,干的这些事儿,说的这些话都挺傻逼的。

  6年后她因为《奇葩说》火了,从一个幕后素人走到台前成为了一个艺人。她还是那个6年前支持占中的傻逼邱晨吗?我们不太清楚这6年时间是否让她政治立场发生变化,虽然她微博澄清过。

  所以,我们能否通过几年前一个人在社交媒体的言论来判定她几年后的现在是不是港独?十年前我辍学的时候就宣扬过读书无用论,现在想起来我觉得十年前我说的那话挺傻逼的。

  读书怎么可能会没用呢?就连韩寒吐槽二十几岁时自己幼稚可笑,他那时候可没少说一些大逆不道的话,谁会去举报呢?路人不会,黑粉不会,甚至连质疑韩寒抄袭的方舟子都不会。因为这太低级了,太粗鄙了。连坏人都不屑去干的事儿。

  杨奇函是著名大学毕业的,出口都是之乎者也看起来特别有文化的人。他读这么多书有用吗?现在看来,大概率是没啥用的。

  我们要警惕的不是「邱晨们」,因为只要是港独分子迟早会显出原形。我们真正要警惕的是杨奇函这样的举报者,他们就藏在群众中间,你肉眼根本看不出来,他举报完之后都可以矢口否认,然后还说多交税这样的话来自保。

  这种人,可怕不?

  这样的人还有一种病,他总说在大是大非的立场上不能有半点马虎。你是谁?你什么身份谈大是大非?谁要跟你谈大是大非?你这是强行把人家拽进你的大是大非中去。

  搞搞娱乐,聊聊八卦,安静地赚钱不好吗?《奇葩说》本质上也就是一个娱乐综艺节目啊,有谁会当作严肃辩论节目来看啊!

  有些人觉得自己可以靠说话赚钱了,就误以为自己是意见领袖了,觉得传达的观点有一定的影响力了。有啥影响力啊,大家围观你就是把你当戏子看,觉得你滑稽搞笑,没事儿乐呵一下就这么简单。现在好了,某些人错估了形势,膨胀了,在社交媒体发言都动不动就上升到国家立场。

  上一个动不动跟人上升到国家立场的人还是体育明星,现在怎么样了?

  其实说到政治立场,很多人都是模糊的。这玩意跟宗教信仰一样,就算是信佛的人也未必是信仰啊。大家扮演的都是墙头草的角色,谁给我好处我就信谁。今天告诉你拜佛能发财,一窝蜂的人去了,明天告诉你信耶稣死后能上天,又一群人去了。

  网上到现在还有人信春哥呢!

  爱国小红粉就真的懂得什么是爱国吗?他们在微博上不是转发官媒「厉害国」的信息就是跟着大V后面东征西讨,都不会停下来想想:我这是在干嘛呢?我是不是还有作业没写完?

  就连杨奇函爱国的方式就是在微博上搞举报,然后多交税表忠心。不知道的吃瓜群众还以为谁要挟他交保护费了呢!

  人是矛盾的,我们随着年纪越来越大就会不断的否定过去的自己,会觉得自己原来那么蠢,怎么会喜欢那么幼稚的东西,甚至有时候会质疑自己的价值观。

  这就是成长啊,就算到了三十岁,四十岁,八十岁,只要你还活着就会一直在变。记录自己的过往,就像一个日记本,翻开来一看发现曾经愚蠢的自己、幼稚的自己,甚至是傻逼的自己,多少会心一笑,不同的时期,不同的自己,这才是有趣的人生啊。

  但你不会想到,有人把你曾经翻过的错误,拿出来当着几十万人的面举报你。几十年前就发生过一次大举报,为期十年,有人妻离子散,有人家破人亡,有人不堪羞辱自杀了。

  这几天又发生了一场,有人宣布关闭微博账号并退出公众视野。还有人宣布闭关一个月,以后努力为国家贡献税收。

  - 完 -

  作者:黄小白

  首页图:电影《少林足球》

  板式/校对:西二环李寻欢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杨奇函随手举报,邱晨小命不保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