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家乡建设你不在,万里投毒你最快
日期:2020-03-16 12:16:59 作者:桑桑姐 来源:腰线 阅读:

家乡建设你不在,万里投毒你最快

  这两天的一则新闻,在国内和海外华人同时引爆,槽点无数。

  一位黎女士,吃退烧药,携全家从美国坐飞机回到中国住院,据她声称,因为美国三次都不给她测试才回中国的。

  初听,好像是个国外水深火热无奈自行撤侨的故事对吧?

  但是读完女士的自述,各位海外同胞讨论,都觉得各种说谎,疑点重重

  隐瞒X1:

  这位黎女士,长期在波士顿生活工作

  据她自述,感染上这个病,是因为2月26日到27号在美国参加公司会议

  她说得很模糊,只说在美国、参加会议,哪个城市参加的哪个会议,却闭口不提。

  很快,波士顿地华人群认出,黎女士就是Biogen公司的员工

  Biogen是什么?

  引爆波士顿,让整个美东都陷入危机始作俑者,堪比韩国新天地

  这Biogen生物公司,位于大波士顿地区剑桥市,正好2月26日到27日,在波士顿市中心的万豪酒店(Marriott Long Wharf)举行领导力会议,大约有175人参会。

  会议之后,175人已经确诊了95个!

  最早确诊新冠肺炎的一批人,绝大多数都是这个公司的人。

  黎女士上飞机前,真的不知道自己是个啥情况吗?

  隐瞒X2:

  黎女士说,她在美国3次申请核酸检测均被拒绝

  许多人都在愤慨美国医院冷血不给检测,觉得这位女士跑回国实属无奈。

  这真的是事实吗?

  Biogen会议结束后两天,第一例病人发病了。

  患者跑去麻省总医院,一开始确实没给确诊。

  美国医疗系统反应迟缓,疫情初期的不重视众人皆知。

  但是黎女士您怎么不继续唠唠后面的事?

  3月6号,因为Biogen这事,麻省总医院和另一家大医院BWH都已经设立了新冠检测场所

  3月7号,Biogen公司的参会员工去医院集体检测时候,哈佛甚至发布了医院周边封路的通知

  还有和黎女士密切接触过的一家人,也被要求去做了病毒检测。

  别说波士顿这种全美医疗资源排名顶尖的大城市,现在我们中部大农村开展了不下车检测服务说自己完全没测过,谁

  只能说这招棋实在心机满满,精心塑造了一个在外受尽委屈游子形象,高帽给祖国一戴,立刻同情分满格。

  黎女士,

  您的核酸检测到底是被拒绝了呢?

  还是故意对中国同胞隐瞒阳性结果呢?

  隐瞒X3:

  随着国航的调查深入发现这位黎女士,真的是个撒谎精

  黎女士生怕不能顺利登机,起飞前吃了退烧药,撒谎X1。

  她能自私到什么程度

  她的座位号是40b,生怕传染了老公孩子,特意安排他们坐在了远远的54K和54L。

  飞机起飞后1小时,她找到乘务员孙某,说自己低血糖,撒谎X2。

  乘务员好心为她调整了座位,询问她情况,她说:没有同行者,登机前没有服用药物,撒谎X3。

  直到落地北京前两个小时,飞机已经无法返航。她才又一次找到乘务员。

  说自己美国任职的公司有人感染(仍不提自己确诊),登机前吃了退烧药,孩子老公都在飞机上。

  这最后关头的坦白,是为了减轻隐瞒带毒入境的处罚——“你可别怪我没告诉你啊!”

  乘务员一听马上就慌了,赶紧报告机长,这才将她的丈夫孩子安排到隔离区。

  我要是旁边的乘客,想撕了她不过分吧?

  他们这一路要祸害多少人?

  她先从东海岸坐了6个小时飞机到洛杉矶转机,再从洛杉矶飞了十几个小时回到北京。

  24小时,一家三口逗留了三个大型机场,地勤,海关,边检,空乘,无辜乘客,医生护士……少说有200人吧?

  您倒是安全了,和您飞机上密切接触的59个人(飞机上还有几个小孩),已经分散到全国各省,他们即将面临14天的隔离,他们的亲人也有被传染的风险。

  您的命重要,其他人的命就不重要了吗?

  做人不能太自私了。

  隐瞒X4:

  真的病到了不回国就治不了病的地步了吗?

  美国的医生觉得她症状不严重,达不到入院标准,开了抗病毒的药,让她居家隔离。

  她倒好,不仅违反规定不隔离,还横跨了太平洋。

  经历过新冠肺炎的人,会知道严重的症状让人全身无力,呼吸困难,别说坐飞机,就从床上坐起来都费力。

  她能从美东飞到美西再飞到中国,中间折腾了将近24小时,就说明肯定不是重症。

  不出所料,国内的医生也说她目前病情平稳。

  这像是万不得已,奄奄一息,只能求助祖国的样子吗?

  如果是海外的中国公民生命垂危,深陷绝境,我相信中国不会撒手不管,包机撤侨都好多次了。

  但如果自己还有其他解决方案的时候,就还是别给同胞添麻烦,回国挤占医疗资源了吧。

  隐瞒X5:

  为啥非要回国治疗?

  全美数一数二的医疗资源都在波士顿了,LONGWOOD那一片各个医院如雷贯耳,可她看不上,非要冒险回国,为啥?

  我认为有两个原因:

  一是美国医疗费太贵

  尽管现在川总刚刚宣布了医疗费由保险公司支付,但救护车、急诊室、排除性检测,并发疾病,都是不包含的,收过账单的人,都懂那种碎。

  而中国,是实实在在的全免。

  一个武汉的医生昨天晒了一张医疗账单,112万人民币,病人一分钱都不用出。

  二是美国医疗分级太严格。

  你要是真的病重了,美国医生不会不治。

  但你没到入院标准,就只能在家吃药硬扛。

  只有中国医生,才会全然不计代价,做到应收尽收

  我之前在一篇比较中国和美国医疗的文章中,已经讲得很详细了。

  那境外回国使用医疗资源的人,能不能走医保呢?

  网友编了句顺口溜:“家乡建设你不在,万里投毒你最快”,纳税在哪,保险在哪,就享受哪里的福利,这不是大家都明白的道理吗?

  北京市政府的副秘书长说了,如果参加了国内的基础医保,个人不需要负担相关费用,没参保的,原则上个人负担。

  我真心希望这个“原则上”可以严格执行。

  不要因为国际面子,或者对侨胞的友爱,而用本国财政去补贴,毕竟一分一毫,都是14亿人辛辛苦苦干出来的。

  尤其是那些已经放弃中国籍的人,更别用炎黄子孙华夏血脉来蹭同胞,花开两枝,人各有志吧。

  因为你们在入籍宣誓时的第一句话就是:

  我完全放弃我对以前所属任何外国亲王、君主、国家或主权之公民资格及忠诚。

  疫情之中,每个人都在直面人性。

  有些人会问:

  “如果你遇到类似的情况,你难道不会像她一样跑回国吗?”

  我觉得下面这位华人说出了我的心里话:

  “我会拼了命地找各种渠道要求检查,拖着一身病毒,一家人辗转这么多地方回国治病,给这么多的人带来危险,这是我无论如何也不会选择的方案。”

  简单点说,一个现代文明人,不爱给人添麻烦。

  我见过极个别的人,1月回国探亲,2月国内疫情严重时,赶紧逃回欧美澳,3月国外疫情泛滥的时候,他们又计划逃回安全的中国。

  折腾来折腾去,无非是一群精致的鸡贼主义者,哪里有好处就往哪里钻。

  你要说自私是人性,我也无话可说,但人性也有利他的一面,人性也有它光明无畏的一面。

  春节前后,华人和留学生寄回了整个美国的口罩库存,现在自己都买不到口罩。

  我们社区的群里,大家接龙筹款给国内购买呼吸机、防护服,挽救同胞的生命。

  当美国疫情越来越严重时,又有人开始为邻居团购储备物资,减少其他人出门感染的风险。

  同样是华人,有人只想占便宜,却也有人始终心系手足。

  而现在,几颗老鼠屎,让海外华人群体,被污名化了。

  等黎女士们治好了病,大概率会高喊几句我爱祖国,然后继续回到国外去生活工作。

  母亲不会拒绝游子归来,依然会为他疗伤,

  但是一个孩子爱母亲的方式,绝不仅仅是索取。

  -END-

  最近输入病例越来越多

  如果一直有人瞎跑

  全世界交叉感染

  疫情控制将会遥遥无期

  好好呆在家里

  是热爱这个世界最好的方式了

  我的微博;@桑桑走不动

  

  点击阅读:

  别害羞嘛,点个在看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家乡建设你不在,万里投毒你最快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