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这个抱抱有点甜
日期:2020-03-10 19:10:04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

这个抱抱有点甜

  什么是抱抱大概就是依赖吧!比如说蹒跚学步的婴儿看见自己妈妈就会微笑着张开双手要抱抱。比如爱人远远的看见就会张开双臂,要抱抱。拥抱大概是爱比较直接的表现了。据说有的国家见面拥抱亲吻是一种礼仪中国呢,我们的礼仪是握手,社交上很少抱抱。年轻人可能拥抱的比较多一点。久未见面的好友,抱抱!看见自己喜欢的人,抱抱!这个抱抱胜过轻言万语啊,不善言辞有关系,二话不说抱抱,表达思念,抱抱!可是老年人呢?比如爷爷奶奶辈的,好像很少抱抱。但是今天我看到了,霸道总裁似的抱抱!

  门卫大爷年前做了一个小手术大年三十那天才结束住院生涯,大爷的老伴马姨在大爷住院期间一直在医院伺候。这老夫妻特别有意思,大爷脾气火爆,他俩常年住在公司,那个门卫已经改成了他们的,小小的门卫室既是卧室又是客厅,公司以前的茶水间是他们的厨房。说到这里不得不介绍一下我们这个特殊的公司。这个公司以前是供销社,后来所有的沿街商铺出租出去了,面积比较大,地段又好,处于我们小城中心位置,这些商铺占了小城的两条主街,成7字分布,7字中间有一个大院,院内三四楼就是供销社以前的合伙人办公室,院内是停车位,供商铺店主免费使用,院内然还有内部卫生间,而大爷就是守门的,公司退休的老职工。总之这种现象挺特殊的一种存在模式吧,既不是那种国有企业,也不是私人,大概就是合伙吧,因为每个月还有老职工来领工资乱七八糟的呢。看门大爷就是这公司的一双眼睛一年四季都不曾离开

  年三十下班之前特意买了东西去看望大爷,毕竟我的店就在门旁边,大爷家做了好吃马姨经常送给我吃,我妈的话说就是“孩子们身边给你们添麻烦了,感谢你们照顾她”。说得好像我生活不能自理一样,但是大爷大姨是真的不错,毕竟每天停车上厕所洗拖把都在院内呢,比见我妈的次数都多。大爷瘦了很多,倒是了不少,在医院捂白了马姨这么调侃。要是平时大爷那火爆脾气早就和大姨吵起来了,可是那一次大爷只是冲着大姨笑笑,我的妈呀,我竟然看见大爷害羞样子,是在撒娇吗?可能是大姨照顾他那么久,感动了吧。真的是吃人的嘴短呢。

  再后来,休息了一天就宅家了,一个多月没有见过他俩。等再次见到他们的时候,大爷居然还躺在床上,看见我孩子一样笑了一下,哎,好心疼啊,大爷瘦了。大姨说大爷做完手术后人变懒了,总喜欢没事躺在床上,我说大爷你要常常下床活动晒晒太阳啊!大爷只是笑,就像个小孩子一样。

  今天在店里隔着玻璃门看外面的人来车往,大爷居然骑着电动车带着大姨从院内出来,没有直接离开,而是突然停在路边,把大姨手里的一个包一把夺了过来,放在电动车放脚的位置,并且把大姨的双手环在了自己的腰上,大姨一下子我手甩开了。这一切来的太突然我有点没有适应过来,毕竟这么多年了,几乎每天都能听见大爷凶大姨的大嗓门,别说抱抱了,就是好好说话都很少见。我曾经也半开玩笑办认真的说过大爷“大爷什么都好,就是对大姨太凶了”。

  “这车子后面都没有东西挡住你,掉下去了怎么办。”大爷的大嗓门隔着玻璃门都清晰的传进了我的耳朵。现在的电动车也真是的,只追求好看,根本就不实用,大爷骑的是一辆新的电动车,大概是他孙子的吧,他的那辆早坏了。这种电动车好像叫做战警还是什么,不分前后座,老年人坐后面是得抱着前面的人,不然真的有可能掉下去呢。

  “抱着我的腰部,掉下去又得换我去医院伺候你了。”大爷又变成以往凶巴巴的样子,可是今天大姨没有和大爷吵架,只是难为情的看看四周,见没有什么人才不好意思的抱着大爷的腰,那样子竟然特别的可爱!

  望着大爷和大姨远去的背影,我的天,真是人在店中站,糖从天上来啊!竟然被喂了甜到酣的狗粮!这个抱抱真的不容易,是不是因为这辆潮到爆的电动车呢?还是患难见真情大爷感觉到老伴儿的重要性了呢?无论什么原因,这个抱抱还不错哦,比较甜!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这个抱抱有点甜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