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入赘丈夫养情妇,我出的钱
日期:2020-03-09 14:30:26 作者:席慕蓉蓉呀 来源:席慕蓉蓉 阅读:

入赘丈夫养情妇,我出的钱

  文 | 狐狸插画 | 培培猫

  小伙伴们,这是蓉蓉推出的新故事《九世缘》第三章,新来的小伙伴要从第二章开始顺序阅读~

  第一章:街遭强J,路人围观看热闹

  第二章:侵犯后,男友递给我避孕药

  01

  “不好了!姑娘不好了!”

  红袖一阵风似的冲进清冷的长歌院里,弄得珠帘叮当作响

  内室里,秦九歌倚在窗边,脸上瞧不出任何波动。她慢半拍地问:“怎么了?”

  “姑娘怎么还不紧不慢的?前头柳公子都来退婚了!”红袖急得直掉眼泪:“你不知道他们是怎么抹黑你的,他们说、说姑娘无才无貌无德,全京城只有瞎了眼的人才愿意娶姑娘……”

  “他们这么做,让姑娘以后怎么做人啊!”红袖哇地一声哭了起来。

  “随他去吧。”秦九歌只淡淡应了一声,又转头眺望窗外的风景

  红袖傻了眼,抽噎着:“姑娘,你该不会是气傻了吧?你原先那么喜欢柳公子的,怎么、怎么突然就……?”

  喜欢?

  秦九歌讽刺地勾了勾唇。

  她抚上自己脖子上的淤青轻声问道:“一个差点掐死我的家暴男,有什么好喜欢的?”

  回忆起前两天刚穿越过来的情景,秦九歌满眼寒霜

  她穿越了,成了大锦朝鼎鼎有名废物千金出身于没落权贵辅国公府,母亲仍旧是秦蓉,父亲也是那个入赘的渣男徐谨之。

  不同的是,小三纯成了妾室赵姨娘,私生子瑶瑶和徐成明成了她的弟弟妹妹不仅如此,秦九歌还多了个双胞胎弟弟秦九珩。

  徐谨之拿着母亲秦蓉的钱财,养起了小三和私生子

  她自幼跟柳三公子柳穆定亲,这柳穆却是个心高气傲的,看不上秦九歌这个废物千金,竟与徐瑶瑶搅到了一起。

  秦九歌脖子上的淤青,就是那日她打了徐瑶瑶一巴掌,柳穆气怒之下掐的。

  这种脚踏两条船还家暴的渣男,秦九歌当然不会挽留,退婚了更爽快

  “好了别哭了,退个婚而已,又不是没了命,你下去吧。”将嘤嘤哭泣的红袖打发走,秦九歌也站了起来。

  她走到梳妆台前,看着铜镜里的自己,皱紧了眉头

  铜里的女子长相实在寻常皮肤灰暗,脸上还有些许雀斑,唯有一双眼睛妩媚中勾勒出天真,左边眼角一颗朱砂泪痣,更是添了几分艳色。

  这是她的脸,又不是她的脸。

  秦九歌盯着铜镜看了很久,她很确定,自己易容了。

  可是,为什么?

  她一个废物千金,为什么要掩盖原本美貌

  02

  秦九歌伸手捏了捏自己的脸颊。不是人皮面具,而是用的某种日常洗漱都弄不掉的药粉,盖去了原本五官的所有特色,只保留了一双眼睛和泪痣。

  做得这么精巧也要把容貌遮起来,图什么?

  她仔细挖掘了一下这具身体仅剩的记忆,越发肯定——秦九歌那废物千金的名声根本就是她自己作来的!

  手腕微转,秦九歌试着打了一掌出去,便听“喀啦”一声,三步外的花瓶应声而破。

  她立即收手,不敢再轻举妄动。

  有这么高强的武功,记忆里还读了很多书,写得一笔好字,这样一个人,怎么可能无才无貌无德?又怎么可能看得上柳穆那种渣男?

  还喜欢?全都是装出来的!

  可是秦九歌没有继承所有的记忆,并不知道原主这么做的用意是什么。

  一个女子故意搞坏自己的名声,还改头换面活着,是因为不想嫁人?还是说……背负着一个不得不这么做的秘密?

  秦九歌得不到答案,叹了口气,正打算找本书看看,就听院门口一阵喧哗。

  “大姐姐,听说你身子不爽,妹妹这便来看你了。”

  徐瑶瑶清脆而甜美的声音响起,秦九歌眼底冷芒一闪。

  真是好笑,她身子不爽两天了,长歌院里冷清得跟冷宫似的,没有一个人来看她。现在倒好,刚退婚,徐瑶瑶就上赶着来看笑话。

  她走到外间,懒懒坐下,看着盛装打扮的徐瑶瑶,冷笑连连。

  上一世的徐瑶瑶就跟邻家妹妹一样,把自己往清纯了收拾。这一世倒好,穿金戴银,比自己这个辅国公府嫡长女还要气派。

  相比之下,一身素衣,头发只用一支碧玉簪挽起的秦九歌就跟丫鬟一样。

  但她安座于上,静静看着前呼后拥的徐瑶瑶,仿佛看猴戏一般,平添几分高贵与俾睨。

  “有事?”秦九歌淡淡开口,好像与徐瑶瑶多说一句话都浪费生命,不耐烦极了。

  她记得,原主行事一直都是这样嚣张跋扈,所以才会得了一个无德的名声。

  徐瑶瑶恨恨咬牙,秦九歌凭什么一直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她都已经被退婚了!是臭名昭著的弃妇!高傲什么?

  于是扯起一个虚伪的笑,扬起下巴道:“柳三公子来退婚了,姐姐还不知道吧?”

  “知道。然后呢?”秦九思端起茶抿了一口,眼皮都懒得抬一下。

  徐瑶瑶一噎。秦九歌不是爱柳穆爱得死去活来吗?怎么突然就转了性子?

  “柳三公子还在外厅与父亲说话呢,或许姐姐去与他好好说一说,这婚便不会退了。”徐瑶瑶怂恿着。

  03

  秦九歌这才看了她一眼。

  难道因为年纪不同,所以这一世的徐瑶瑶手段才这么拙劣?想想也是,上一世她们上了大学才认识,但现在的徐瑶瑶最多15岁,嫩了许多。

  徐瑶瑶怂恿她出去与柳穆说一说,实际上就是让她去胡搅蛮缠,好把秦九歌的名声弄得更坏。

  按照原主的性子,当然不会放过这种“表现”的机会。

  但秦九歌并不知道原主为什么要抹黑自己,想了想,还是站了起来,做出愤怒的样子:“你说得对,我得去好好问一问,他凭什么退婚!”

  丫鬟绿衣立即迎上来,替秦九歌披了件大氅,跟着她往见客的外厅冲。

  徐瑶瑶幸灾乐祸地跟在后头,生怕走慢了一步就看不到这场好戏了。

  穿过小花园和长廊,还没走进外厅,就听见柳穆在里头义正言辞:“我们柳家也是三代武将,虽然不要求德容言功,但也绝不能娶贵府大姑娘那等泼妇进府!”

  秦九歌不急不慢地走进去,清亮的声音响起:“我这样的是泼妇,柳三公子这样跑到别人府里大呼小叫的算什么?地痞流氓?柳家真是好教养。”

  柳穆闻言大怒,转头看见秦九歌的身影,却着实愣了愣。

  女子容貌不显,但她莲步轻移,裙角不动,仪态高贵得犹如洁白的天鹅。光是这行云流水的几步路,便能看出与从前的不同来。

  “秦九歌,你怎么来了?”柳穆皱紧了眉头:“我告诉你,这婚我退定了,你休想再纠缠于我!”

  秦九歌浅浅笑了,她并不急着与柳穆争辩,而是朝着外厅里的几人都行了礼。

  坐在主位上的儒雅男子是她父亲,徐谨之。

  与他相对的位置,坐了一位衣着华贵的妇人,应该就是当初为这段姻缘牵线的媒人——定远侯夫人。

  定远侯夫人旁边,则是柳穆的母亲,柳夫人。与柳穆长得五分相似,此时正用如出一辙的厌恶神情盯着秦九歌。

  “大姑娘,女子说话要注意分寸礼仪,哪有像你这般张嘴便往人身上泼脏水的?”柳夫人用帕子掩住口鼻,仿佛与秦九歌说话都污了她的嘴一样。

  “泼脏水?”秦九歌扬了扬眉,径自解开大氅,将纤细的脖子展露在所有人面前。“我差点被柳三公子掐死,身上的伤痕可做不得假。此事,柳家还没给我一个交代!”

  04

  她的声音清朗如风,说的话却掷地有声。

  定远侯夫人瞧见脖子上那青紫的淤痕,顿时倒抽一口凉气:“怎么伤得如此严重?当真是柳三公子做的?”

  秦九歌眼底露出几分凄凉:“多谢夫人关,两日前,柳三公子不满我教训庶妹,替我这庶妹出头,将我掐晕了过去。九歌自知命薄如纸,但身体发肤受之父母,怎能轻易遭人痛手?请夫人替九歌讨回公道!”

  说罢,她期期艾艾地拜了下去。

  所有人都脸色一沉,徐瑶瑶更是恨得咬牙。

  从前的秦九歌最要强,她绝对不会把自己的伤处表露出来给人看。谁想今日就跟变了一个人似的,竟还演起了苦情戏!

  “秦九歌!你休要颠倒黑白!”柳穆怒喝道:“分明是你苛待瑶瑶,揪着一点小事为难她,出手打人不够,还要推她下水,心肠恶毒至极!我不过是替天行道!”

  秦九歌倏然反问:“那么请问柳三公子,徐瑶瑶落水了吗?”

  “自然...没有。”柳穆的底气弱了三分。

  “那是因为我根本没有推她!我身为辅国公府嫡长女,教训庶妹乃我辅国公府家事,轮得到你这个未来的姐夫替她出头?”

  秦九歌就跟炮仗一般,一连串的指责蹦了出来。

  “分明就是你与徐瑶瑶生了私情,故意偏袒!背弃婚约不够,还伤我性命!我念在两家交情的份上不与你计较,你今日竟还借着退婚的由头刻意抹黑我的名声。是可忍孰不可忍!”

  她甩袖吩咐道:“绿衣,去报官!我倒要看看,柳三公子这张嘴在王法面前还怎么颠倒是非黑白!”

  报官两个字一出来,所有人都变了脸色。

  “秦九歌!”徐谨之拍桌而起:“你够了!还嫌丢的脸不够吗?!”

  秦九歌满脸讥诮:“我秦九歌行得正坐得端,丢脸也轮不到我。”

  她的视线轻轻扫过屋子里面色各异的几个人,笑意中带着威胁。

  这件事闹大,吃亏的不是秦九歌,而是柳家、徐瑶瑶、甚至徐谨之。主动权已经牢牢握在了秦九歌手里。

  沉默片刻,柳夫人开口了:“秦大姑娘,你究竟想要什么?”

  05

  柳夫人看得明白,秦九歌对自己儿子是没有半点留恋了。她毫不犹豫把事情闹大,就是为了拿捏他们。

  柳夫人虽然心里恨得痒痒,却也明白瓷器不能与石头硬碰硬的道理。秦九歌既然敢撕破脸皮,那必定是有所求。她想要什么,给她就是。谁让柳穆真的差点掐死她,这件事柳家的确理亏。

  秦九歌满意地笑了:“还是柳夫人识大体。我有两个要求。第一,让外人知道,这婚是我辅国公府退的,是我秦九歌看不上柳穆。第二,我要钱。”

  屋子里一片死寂。

  堂堂辅国公府嫡长女,竟然张嘴就是“我要钱”?

  这、这也太……

  “荒唐!”徐谨之气得脸红脖子粗,哪有千金小姐张嘴跟别人要钱的?脸都要丢尽了!

  秦九歌却淡淡重复了一遍:“我要钱,医药费和精神损失费。柳夫人看着给吧,您觉得柳三公子的名声值多少钱就给多少。我要说的就是这些,先告辞了。”

  说罢,她扔下一屋子懵逼的人施施然离开了。

  回去的路上,丫鬟绿衣犹豫道:“姑娘,你这么做会不会惹怒老爷?毕竟瑶瑶小姐是老爷的心头肉……”

  秦九歌眼皮都没抬:“惹怒就惹怒,我怕他?”

  绿衣不说话了。

  就见岔路口窜出来一个慌慌张张的小丫鬟,抓住秦九歌的衣摆大哭道:“姑娘不好了!夫人快不行了!”

  一瞬间如遭雷劈。

  秦九歌半天才反应过来。

  小丫鬟嘴里的夫人,是她的母亲秦蓉!

  这一世的母亲得了怪病,也是一样的缠绵病榻,可是一直都没有什么大问题啊,怎么突然就不行了?

  她来不及细细思考,提起裙摆就往秦蓉的院子奔去——

  重来一世,她绝对不会让母亲再出事!

  (第三章完)

  年前花了将近两千块买了一条皮裙,年后瘦了4斤就不能穿了,昨天拿去店里看能不能改小,师傅说皮的改不了,好心痛啊,再也不买那么贵的衣服了。

  PS:只要扫描下方的(长按图片即可),成为抢先看会员,就可以每天阅读两章,今天已经更新到第六章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入赘丈夫养情妇,我出的钱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