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我在杭州的秋天想念春天的你
日期:2018-09-25 00:30:16 作者:青眼有加特约作者 阅读:

我在杭州的秋天想念春天的你

  文&图/后精芩

  ◐

  杭州终于入秋了,天晴时骑着单车微风拂过脸庞凉凉的,滑滑的,像夏天咬一大口冰淇淋满足

  闲来无事,总爱导航溜到某个不知名街道,傍晚时分夕阳余晖洒下来,文艺装扮的*,映着晚霞显得格外灿烂的凌霄花,平常人家轻掩的木门,坐在竹椅上听着广播老人,走着走着路上多了些散步聊天的人们,仿佛时间在这里停住了。

  喜欢杭州的节奏,不紧不慢,桥下流水,两旁人家

  下了班,去超市随便买几个菜,变着花样自己做一顿丰盛晚餐。以前总喜欢赖着亲近的人,到现在也还本性难移,好在症状已经减轻,可以一个人逛街,一个人看电影,一个人排队买药,一个人大哭大笑。

  一个人的时光悠然自在,虽然偶尔真的会有孤单随便找个人凑合过的冲动,很欣慰理性让我表面看起来波澜不惊

  一如既往讨厌下雨天身体里的5-羟色胺就和天气一样发着霉,这个时候就爱塞上耳机翻老歌听,网易云的评论总是很打动人,看完就立刻又回顾了经典西游记趣经女儿国,

  其实唐三藏是动了情的,也应允了来世若有缘分,只不过叹既生苦难我西行,何生红颜倾城,来世走一遭,想要得到什么总要先舍弃什么……

  看过一段话,那个时候,谁也不相信你们会在一起,后来,你们一起经历了很多,当所有人都觉得什么都不能让你们分开的时候你们却分开了……

  是不是每个人生命里都要遇到一个一定会错过的人,那个人用离开教会成长。如果没有如果,我们也不会有后来……

  ◐

  三五好友,聚在一起的时候总爱八卦一些娱乐新闻,谁谁在一起了,谁谁竟然分了,还总开玩笑说自己不再相信爱情

  其实吧,别人的人生我们又有什么资格评头论足呢,谁家还不是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关于未来,和那个人,我始终抱着一个信念:我不知道接下来还会遇见怎样的人,但我能肯定的是,无论对方是怎样的人,他同样也渴望着我优秀从容美好

  所以我不需要把大把的时间拿来幻想未来应当如何,而应该把所有的等待都用来武装自己。只是为了当有一天遇见你时,能够理直气壮的说,我知道你很好,但是我也不差。

  遇到喜欢的就努力争取,在那之前做好完善自己这门功课,不要害怕,“可是我还不够好”、“但是我还不够优秀”、“也许我做了也不会有什么起色”,

  人生*那么多“可是”“但是”“也许”,想到什么就去做吧,努力不一定有收获,但要想有收获是一定要付出努力的。

  看过很多突如其来厄运,一下子惊醒了自己,一味的等待时机、躲在自己建的安全屋里,也抵不过突如其来的天灾人祸

  我们以为漫长安稳一生说不定哪天会像玻璃杯一样毫无预兆地打碎掉。没那么多“可是”让你去思考后悔也来不及。

  想吃柚子沙冰的时候就狠狠吃个几大杯,说不定第二天世界上的柚子就全部消失掉,一辈子都不会再有机会吃到。

  想要拥有身材,就管住嘴迈开腿。喜欢哪怕只是入门级,但是喜欢就去做,说什么时间太晚不过是给自己的胆小找的理由

  ◐

  杨二车娜姆一生在很多人看来很传奇,14岁那年,一支采风队发现了她和另外三个女孩,请她们到县里参加歌唱比赛

  她的人生由此翻开新的篇章,她抱着唱歌的梦想,独自走进了城市,走进了上海音乐学院,走进了北京中央民族歌舞团,走进了美国东西海岸的世界各地。

  而在唱歌之余她也佳作不断,《走出女儿国》《中国红遇见挪威蓝》《你也可以》《长得漂亮不如活得漂亮》等作品不仅打动了许多中国女人的心,还被译成多国文字

  她这样评论自己:“在常人眼里,我长的不够漂亮,但自认活的漂亮;我的这张嘴虽然不够性感,但吃过世上的山珍海味,也吃过人间最多的幸苦;我的这双眼睛虽然不够漂亮,但让我看到了人间各种美景和各种辛酸世事!我的性格决定了我的命运,只要我想,我就要去做,没什么东西可以拦住我!”

  达芙妮.赛尔芙09年已经79岁高龄,依然活跃在各大时装秀,岁月给她刻上了道道皱纹,染了一头银发,但她在大家的眼里却被誉为“最美的80岁的样子”,

  当记者问她如何保持美丽的时候,她说:“接受你自己,亲爱的,接受你的样貌、你的年龄,发光的是你的内心”。

  人生不只有令人憧憬爱情,还有矢志不渝亲情友情,无论多忙,珍惜每次在家的日子,不是为了一套房子,而是为了一个家……

  忙忙碌碌的工作生活,静下来的时候可能突然迷茫,填饱了肚子,却好像丢了初心。但还是希望我们不要在后来迷失自己,在看不到的未来亦或是一眼就看得到的未来……

  ◐

  人生就像一列单程火车一路上不断地有人上车也有人下车。

  我想让你知道的是,生命中所有的遇见、所有的事情都是有它存在意义的:有些人给过你教训,有些人教会你成长;有些人磨炼你的意志,有些人更让你懂得了爱;有些人让你保持善良,有些人永远是你的港湾

  这个世界最温暖的事情也莫过,当你在爱着别人的时候,你的身后也有人在偷偷的爱着你。

  亲爱的,希望这一生你想要的都能拥有,得不到的也能够释怀;更希望你能够有足够胆量勇气接受生活里的一切,永远年轻,永远热情,永远满足而坚定

  愿你从不放弃对生活的热爱执着,在有限时空里,过无限广大的日子,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作者︱后精芩:杭州市.浙江省中医院ICU护士微信公众号「青眼有」专栏作者。

  愿你,永远年轻常常热泪盈眶

  评论区见

点击下面文字,感受“青眼有加”往期精彩

  二郎庙,你这明眸善睐的奇女子

  致方城一中首发︱我的方城MV

  小升初谢幕,我要跟孩子说一句“对不起”

  父亲脚步麦子王光姣:妈妈的背

  小小阳台——我的一方乐园白莲

  小城烩面︱苏菡玲中原奇葩,扳倒井和它的白绣球

  你凭什么上枫杨?想起方城小火车

  心态决定人生故乡红薯

  美丽的房山我的家厉害了我的家,传奇方城

  拐河亲亲的望花湖国殇︱当代中国

  这碗方城烩面,真给南阳人长脸

  酒,文人的春药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

  你的深情,我最懂!立春小史店

  大汉风云博望坡方城烩面,美哩很

  东方红 太阳升︱缅怀毛主席诞辰123周年

  7首诗词读懂毛泽东!︱缅怀毛主席诞辰123周年

  方城烩面乱伦方城

  十一,回老家 女儿

  今天,只点白灯笼︱勿忘“九一八”

  怀念毛泽东!︱缅怀毛主席逝世四十周年

  方城烩面︱吃相潘河旧事彼岸|孙华锋

  我来自河南负重前行|孙华锋

  7首诗词读懂毛泽东!︱缅怀毛主席诞辰122周年

  爱上杭州︱Lisa徐十年︱孙华锋

  普京能成为俄罗斯总统背后不为人知秘密︱大视野

  方城

  一位美国爸爸的11条家训,最后一条太重要了!

  孩子啊,几年的放纵,换来的可能就是一生的卑微底层

  你第一眼看到的颜色决定你的性格!超级准!

  诸葛亮和刘备的秘密

  世间可怕的人,不是小人,也不是坏人,而是...

  如果你已40+,可以看看这篇文章了。

  小心A型血的人!从郭靖与杨康的成长看子女教育

  历史后果严重的一次“以貌取人”,结局让人震惊

  脾气与命运的关系

  70后|最终版。你只是单位的草,却是家庭的天!

  这、才是咱们河南人,有图有文最全版。

  毛泽东的孤独,你不懂

  关注是一种鼓励 | 分享传递友谊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我在杭州的秋天想念春天的你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