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让我在春天说你好
日期:2020-02-15 12:16:05 作者:刘承江 来源:澧水河 阅读:

让我在春天说你好

  春天脚步悄无声息,轻轻地徜徉在漫山遍野春风缓缓吹来,温暖大江南北朝阳徐徐升起,白云素雅洁净,蔚蓝的天空下,神灵万物纷纷从沉睡中苏醒。远山略显流畅线条,虚实相间地描画着故乡轮廓。由远及近,皴擦染点,春天如期而至

  “花开如有喜鹊先知。”

  近处,柳眼儿里冒出的那一星儿嫩黄,恰到好处地平添了早春的三分热烈,三分缤纷。

  这就是我心目中的庚子年春天,一个与寻常并没有区别的春天。

  一场罕见的新的疫情在我们祖国中心城市一一武汉爆发之后,这个春天便格外值得留意了。疫情似乎想将我们人类推向彼岸洪荒,我的内极度的沮丧。心想:这个春天,一定是什么事儿都做不了啦。

  正月里,通过朋友网络,我陆陆续续联系上了失联多年的同学同事欣喜之情不言而喻。不知不觉中,也冲淡了我心情的极度忧郁,心中的郁闷不快一扫而光

  莲同学,娇小玲珑,她的招牌笑脸酒窝透过手机屏幕头一个显现

  “岁月如金”,我们刚加微信,便开始热情洋溢视频聊天。他是我早年事单位一一某供销社的同事兼好友。还有我的同桌一一孙同学,一个腼腆温柔上进女生。我们虽仅聊三五句,她依旧是保持青年时的性情未 变。她的安静沉稳,开口彬彬有礼逻辑思维缜密,令 人颇感高深莫测,也略显出她的某种成熟女性的魅力。和她互聊时,我们对各自的印象观感,十分贴切有趣。她说:“一点没变,读书时,论对谁都一样,是一个腼腆的男生。” 我说:“性格内向改变不了啊,只是不明我们同桌一年,竟然一句话都没说,简直不可思议!” 我们略略转告了各自的信息近况,最后她说: “两个性格内向的学生可能创造这样的奇迹,一句话没说我可记不得了,不过今天已把失去的找回了一点点。” 与同事和同学再见的喜悦,一下子打开了我们心灵的 一扇窗。冬天的化冰融已是刻不容缓春花烂漫,空气拂着满堂芳菲花香

  更值得欣慰的是,我的同学与同事,一个个都生活幸福美满

  时空分隔三十多年,大家工作关系竟然近在咫尺,无缘见面。这种远在天涯的分别之感,思来难免愁肠百结,再见时仿佛一切都在昨天。虽恍恍惚惚,却完全没有丝毫的生疏距离感

  仔细回想学生年代,丁同学,易同学,黎同学,王同学,......,一个个青春洋溢的笑脸仍然停留在我的脑海,不断地闪现 在我的眼前。这个春天,你们还好吗!

  倾听过春雷滚动的人们都会记忆深刻,深信春天已经自天边抵达。让我们透过春天的阴霾,对这个不寻常的春天有所表达吧!

  我们来画一轮明月,拨开沉沉夜雾。

  我们向燕子发出一支支令箭,向天空奏响笛音,让燕子衔泥重新筑巢,让笛音响彻云霄。

  白云留在山巅,泉水一如既往从云隙间流出,青草一如既往地点亮原野,鸟儿一如既往地在林间跳跃。

  这个春天,我们一如既往地畅谈往事,憧憬未来。友谊之树常青,让我在春天里说你好!

  2020.02.13初稿

  © 作者/来源:刘承江

  ❑ 编辑/整理:李小荷

  

  ✎投稿爆料♕河粉社区 ✆推广合作

  * 声明:本页刊载信息为分享信息之目的,其中标示为“原创”的作品为作者授权澧水河发表,本页内容如涉及侵删等问题,请后台联系澧水河,谢谢!

  如果喜欢,点个在看 ↓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让我在春天说你好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