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我欧洲回来的,就这待遇?”:疫情下的巨婴,别再撒泼了!
日期:2020-03-17 10:17:35 作者:南小熙 来源:南小熙 阅读:

“我欧洲回来的,就这待遇?”:疫情下的巨婴,别再撒泼了!

  这里是小熙陪一起度过的第 350天

  “我欧洲回来的,就这待遇?”

  先给大家看张图:

  北京机场,连过道都被满满的行李箱堵得水泄不通,可见最近这几天回国的人有多多了。

  据官方统计全国入境人员日均12万人次。

  不难理解,随着国外疫情疯狂爆发中国反而成了最安全可靠地方

  但回来归回来,有些人的吃相未免太难看

  3月11日,一位华人从意大利回国,下飞机时已是深夜。

  因为排队接受检查的人比较多,所以他被安排在特定区域等候

  没想到,他不满等候区域条件简陋,一边拍摄工作人员发视频,一边啧啧说道“我欧洲回来的就这待遇?”

  言语间满满的傲慢优越感,小熙就想问了,你欧洲回来的怎么了?是欧洲感染病毒比较高贵吗?

  这样的事情还不止一例。

  上海浦东某隔离点,一名从海外回来的女子死活不肯喝开水坚持要喝矿泉水,还强行要闯出去。

  工作人员向她解释:“现在你不是来旅游的,要遵守规定。”

  女子愤怒地说:“是隔离区你也要保障人权吧?”

  

  还在朋友圈说:“工作人员有功夫跟我吵架没工夫给我拿瓶水?”

  

  现在是防疫最吃紧的时候,多少人性命攸关,到处人手紧缺

  哪能保证个人的花式需求

  有宾馆住着,好饭吃着就不错了,不喝矿泉水就没有人权?那咋不好好呆在国外享受所谓的“人权”?

  光是矫情也就算了,还有的人可以说是极度无耻了。

  一名拿了美国绿卡的华人,疑似感染新冠肺炎后,听说中国免费治疗,马上带着老婆孩子千里迢迢跑回来。

  一路上,他们特意吃了一倍多的退烧药,试图蒙混过关

  被发现后,这一家三口被隔离,而因为不是中国籍他们被医生通知缴费

  他不服气地上网哭诉:“我确实是土生土长的中国人啊,我能去哪里投诉吗?可不可以申请筹?”

  看到这,小熙真的是想问:“脸呢?”

  没给中国缴过税,一路上不知道感染多少人,没去监狱隔离就不错了,还想申想请爱心筹?

  在他们眼里,工作人员辛苦关我什么事?反正我就是要吃的舒服、住的舒服,检查还得舒舒服服的。

  国家困难的时候你不在,现在遇到困难了你回国作威作福,咋啥好事都给你赶上了?

  这些人,不是无知,也不是蠢。

  就是自私

  自私的人性

  是防疫最大的黑洞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教授判断

  疫情在今年夏天结束基本已经不可能了,中国下阶段面临的是管控输入巨大风险,迎接“二次过草地”的挑战

  病毒再凶猛,我们都可以正面打败

  怕就怕医护人员在前线战斗一些自私自利的人却在背后给我们好不容易建立防线撕开一道道口子

  长期定居在美国马萨诸塞州的黎女士,感染病症后,不满美国当地的治疗,带着丈夫和孩子登机前往中国。

  为了瞒过检查,她煞费苦心,先是吃了退烧药,然后特意安排一人分开坐。

  甚至因为怕被怀疑,连口罩都不戴,而她的周围还坐着别人家的小孩!

  眼瞅着快要落地了,她找到了乘务员告知自己在美国已经高烧39度,同时伴有咳嗽、流涕腹泻、全身乏力等症状。

  下了飞机,一家人就被送到医院,算盘打得很好,连打车回家的钱都省了。

  可一飞机的人排查出有59名密切接触者!这给国家增加了多少防疫负担!

  我们不是不让回来,但我们拒绝自私瞒报的人回来。

  

  如果这样的人丝毫不受到惩罚,那对坚持在家隔离一个多月、终于换来疫情缓解的全国人民来说太不公平了!

  好在,北京、上海等地纷纷明确: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个人负担部分财政给予补助。未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医疗费用原则上由患者个人负担。

  人民日报也发文:刻意隐瞒病情入境的人,不配享有免费治疗!

  染疫入境瞒报将定罪!

  先让你自己花钱治!治完了再定罪!

  之前河南郑州的郭某鹏,在国外疫情最严重的时候,跑去意大利看球。

  浪了一周,回国后,不管社区怎么打电话,怎么询问,他死咬住“没出去过”,就是不承认。

  然后,照常上班、活动,直到公安查出出入境史,才不得不松口。

  随后,郭某鹏确诊,居民楼和办公楼整栋消毒。

  郑州连续13天的零新增病例啊,900多万人一个多月的努力瞬间泡汤!

  

  真是让人恨得牙痒痒!

  让人大快人心的是,郭某鹏不但面临着7年以下的有期徒刑,郑州的相关企业还有权对他提起诉讼和赔偿。

  郭某鹏一家五口确诊感染,治疗费用全部由个人承担!

  真是害人害己。

  可以不帮忙,但是别添乱

  抖音上有一位博主说得很对:

  “你嫌弃隔离条件不好,那你想过穿着尿不湿、十几个小时不吃不喝不睡为你服务的医护人员了吗?”

  我们是倾尽举国之力、做出巨大牺牲才换来了今天的局面啊!

  截至 2 月 11 日 24 时,全国共报告医务人员确诊病例 1716 例。

  其中,吹哨人李文亮,因感染新冠肺炎不幸逝世,永远离开了正怀二胎的妻子。

  他的最后一条微博,成了无数网友的“树洞”。

  90后的年轻医生宋英杰,连续好几天超负荷工作,劳累过度,于2月3日突发心源性猝死,因公殉职。

  这一群孩子,穿上白大褂,学着前辈的样子,日夜和死神抢人。

  现在疫情好转,可逝世医生夏思思的丈夫却说:“我根本没有心思听这些,我还要为我的妻子准备后事。”

  至今,还有4万多医护人员的家庭日夜盼着团聚!

  

  我们不是不欢迎同胞回国。

  因为,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候,许多怀揣着赤子之心的留学生,也曾为我们日夜奔走。

  日本留学生倪先生,拿出自己勤工俭学的一万余元采购了840个口罩无偿捐赠给前线;

  澳洲的中国留学生社团,共募集约23302.64元捐款,购买医用口罩85000个,发往湖北;

  美国的3个年轻华人留学生,每天守着手机抢购物资,用了不到7个小时买到1.5万副手套、1450个护目镜,捐给祖国。

  能回到祖国,哪怕排着长长的队,他们也决不抱怨;

  下车自觉隔离,实在无聊,就在房间里拍视频和大家交流;

  还有很多人,为了不给祖国添乱,一直坚守在国外......

  ......

  疫情面前,人类是命运共同体。

  尤其现在的中国,一边要向外输出援助,

  一边要内部严防死守。

  

  可哪怕是这样,祖国也没有主动放弃任何一位同胞:

  可国门为同胞而开,不是为病毒而开。

  稍一不注意,我们就有可能一夜回到解放前。

  在这里,小熙希望,我们每个人一定一定继续坚持少出门、做好防护,你永远不知道旁边的人可能去过哪里!

  最重要的是,一定一定要自觉,不做损人不利己的事情!

  -END-

  文章配图来自网络

  点个“在看”,

  评论区说出你的想法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我欧洲回来的,就这待遇?”:疫情下的巨婴,别再撒泼了!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