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自我管理的6个好习惯
日期:2020-07-28 14:05:04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

  

自我管理的6个好习惯

  生而为人,不可能事事公平,但有一样东西,却是绝对的公平——时间

  正如管理学大师彼得·德鲁克所说:“有伟大成就的人,向来善于自我管理。”

  若你也想人生不断前进,得到深层次的升华,那么以下这6个好习惯,请务必养成

  01

  作息规律

  快节奏生活,让很多人日夜颠倒、三餐不准、缺乏运动。长此以往,不仅精神萎靡、无工作,还会对身体造成难以挽回伤害

  

  你必须明白,人是不能被无限透支的。一定要保持良好、规律的作息,身体才能有一个好的状态时刻保持着充沛精力,才能去追求更好的生活,把握成功机会

  身体健康是一切的前提条件,只有健康这个1存在,后面无数的0才有意义

  为了你追求的事业热爱的生活、深家人,请一定要有规律地生活。

  

  02

  坚持读书

  

  这两天,我重温了《朗读者》,再一次被董卿魅力所折服。

  到她在舞台上的举手投足,你就能领略什么是“腹有诗书气自华”。

  之前看过一篇关于董卿的采访,说她的卧室里是没有任何电子产物的,而且一向连结着天天睡前阅读小时习惯,几乎雷打不动

  可实际生活中,好多人都不喜欢念书,也读不进去书,甚至有人会感觉横竖读了也记不住,不如用空闲时间看电视、打游戏,反而更快乐一些。

  人与人之间的差距,就如许一点点被拉开。

  三毛曾说过:

  “念书多了,容颜天然改变,很多时候,本身或者认为很多看过的书籍都成过眼烟云,不复记忆,其实们仍是潜在气质里、在辞吐上、在胸襟的无涯,然也或者浮现在生活和文字中。”

  念书,就是会如许潜移默化地改变着你,更改变着你的生活,或许你并不自知。

  万万不要说念书无用,只要你坚持下去,终有一天会碰见更好的本身。

  03

  控制情绪

  

  与人交往,不免会定见相左、情绪崩盘,这时候,掌握好本身的情绪,就显得尤为主要。

  好的情绪,会让你事半功倍身心愉悦;坏的情绪,会直接影响到你的工作、生活。

  同样一件事情,你带着分歧的情绪去对待,就会获得纷歧样的究竟

  必然要先处理好本身的情绪,再行止理事情,因为情绪失控时做出的决意,事后往往会让你追悔莫及

  不管发生什么事,都不要随便把情绪发泄亲近人身上,如许既不克解决问题,还会让爱你的人受伤。

  发泄情绪是一种本能,而掌握情绪倒是一种选择

  就像拿破仑说的那样,能掌握本身情绪的人,比拿下一座城池将军更伟大。

  我们学会做情绪的主人,而非情绪的奴隶

  而当你学会掌握情绪的时候,你的人生就成功了一半

  

  04

  有时间观念

  

  在职场中你会发现一个有趣现象:越是成功的人,他的时间观点越强。

  切实,我身边成就不凡之人,都很有时间观点。

  他们有着清楚清楚的规划,到了什么时间就做什么事情,从不拖拉,能高效地完成任何一件事。

  而那些没有时间观点的人,干事往往轻易惊慌失措,工作效率大打扣头,工作究竟多半不尽人意。

  失败的人或许各有分歧,但成功的人,必建都对时间有着绝对的把控。

  有时间观点,不光是对别人和本身时间的尊敬,也是对本身和别人的生命负责。

  换言之,若是你热爱生命,就不要虚耗时间,因为生命正由这一分一秒组成。

  从如今起头,合理规划时间,保质保量完成,对峙一段时间后,你会发现整小我都变得纷歧样了。

  当你可以在有限的时间里,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生活也就会越来越美妙。

  05

  反思自己

  

  古语云:人非圣贤,孰能无过。

  人活活着上,事无完美,人无完人,每小我都有或者会犯错。

  犯错弗成怕,恐怖的是总把错误怪到别人身上。

  放置给她的工作没完成,不想着是本身能力不足,却感觉是上司有意犯难她;

  同事之间发生了矛盾,明明是她说话带刺挑事,却怪人人不包涵她;同组一路做项目,她负责的部门出了忽略,却怪别人不提醒她;

  吾日三省吾身的事理,每小我都懂,但真正能做到的人,又有几个呢?

  大多数人,在显现问题的时候,第一时间都邑想着若何推卸责任,若何抛清关系,不会从自身寻找原因。

  若你一向如斯,只会指责别人,生怕平生都将无所作为。

  相反,当你起头反思本身,就能清楚地知道本身的不足,从而加倍深刻地熟悉本身。

  学会从失败中吸取经验,实时纠正,才能离成功更进一步。

  默坐常思己过,闲谈莫论人非。

  人生就是在一次又一次的反思中,变得日益美满。

  

  06

  坚定梦想

  

  周星驰在《少林足球》里说:“一个人如果没有梦想,那跟咸鱼有什么分

  “一个人如果没有梦想,那跟咸鱼有什么分别?”人生如果没有了梦想,就会缺乏奋斗的目标,生活也会变得没有方向。

  每个人生来都是一张纸,而梦想能让这张白纸变得五彩斑斓。有梦想的人,从来都不畏惧前行路上的艰险,不会轻易放弃,总是充满斗志。

  只要你明确自己的梦想,并且朝着这个方向努力,总会有所收获。即使没有达到预期的目标,但在这个努力的过程中,你也会得到意想不到的惊喜。

  生命是一场孜孜不倦的求索之旅,不止于外表,更深入心灵。

  养成这6个自我管理的好习惯,会让你的人生变得更加丰盈。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自我管理的6个好习惯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