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管理时间:自我成长的最好途径
日期:2016-08-05 作者:吉信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管理时间:自我成长的最好途径

  管理时间:自我成长的最好途径

  新常态下,农商行呈现快速发展势头,业务拓展与时俱进,经营业绩不断刷新。作为一名农商行员工,首要的是善于管理自己的时间,在有限的时间里迸发出无限的力量,做到工作能力与个人才华同步提升,成为适合农商行快速发展需要的人才。

  一是梳理工作思路,善抓主要矛盾。古人云:“善弈者,谋势;不善弈者,谋子”。在日常工作中,无论是领导干部还是普通员工,都要善抓主要矛盾,会抓重点工作,后而求其次。当前,农商行正处在快速发展时期,有需要完善的各类制度,需要弥合的发展短板,要想从纷繁复杂,纵横交错的工作中梳理出主要矛盾,就要贴近行内实际,重点关注与农商行发展利益相关的事项,注意轻重缓急,分清层级隶属。捋顺了这三个思路,主要矛盾和重点工作自然浮出水面,也就牵住了复杂工作的牛鼻子,找准了纷繁事项的着立点,达到了事倍功半的目的。

  二是挖潜业余时间,谋求能力提升。“一个人的业余时间做什么,就决定了他的将来成就”。这是当年胡适送给大学毕业生的一句话,对今天身处职场的我们同样是至理名言,拿文秘岗位来讲,工作8小时接触的往往是各类报告、请示、通知等事务性文稿,虽不是老生常谈,但也是固定模式,千变万化不离其中,很难提升写作的发散思维和站位高度,这就需要合理并充分利用我们的业余时间,在业务空档时间里,勤读、勤写、勤思考,积累精品文章,积蓄写作动能,逐步提升写作水平的高度、深度和广度,我在写作过程中最信奉的两句话就是“一勤天下无难事”和“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这两句对于搞材料工作的定海神针,虽然放之四海而皆准,但依靠的是业余时间的承载,需要的是我们在业务时间里不断磨砺意志,弥补欠缺知识,提升过硬本领。(美文欣赏 www.wenzhangba.com)

  三是理论实践结合,实现融会贯通。实践需要理论指导,理论在实践中不断完善创新。农商行的工作同样需要理论和实践的有机结合,比如,“三农”、小微企业贷款都需要按照规章制度去执行,借款方要提供需要的审查材料,但在具体业务中,还要深入企业、农户了解具体情况,比如企业负责人的资质,信用状况、道德品质,社会口碑等等,需要因事、因情施策,就是说,基层调查实践要按照规章制度执行,但不能完全囿于制度,而在写报告、定制度上还要依赖于基层调查实践,因此,两者在业务上是相通的,时间上互为补充的,工作中只要将两者的时间分配得当,互有参半,充分结合就能够实现个人综合能力提升。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管理时间:自我成长的最好途径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