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男人偷情,偷的是什么?
日期:2019-08-13 13:30:32 作者:陌言大叔 来源:陌言大叔 阅读:

男人偷情,偷的是什么?

  钱钟书在《围城》 中说过一句经典的话:婚姻是一座围城,城外的人想进去,城内的人想出来。

  当婚姻走过了最初甜蜜的几个年头,当爱情柴米油盐琐碎消耗,当荷尔蒙逐渐褪去,也许偷情才能那些城墙内的男人释放内心空虚

  那么,男人偷情,偷的到底是什么?

    偷的是新鲜感

  调查报告中说,在40~50岁之间的已婚男人,最容易背叛婚姻,迷恋偷情出轨。

  在这个年龄段的男人,因为十年如一日的工作生活,所以对生活感到了单调枯燥

  他们觉得自己错过许多人生中美好年华,好像从没享受生命乐趣,因此这个年龄的男人们,常常会感到婚姻生活的乏味和无趣。

  一旦有了这样的念头,偷情也就不再奇怪

  在面对第三者的挑逗和诱惑时,许多男人轻而易举就缴械投降,对比家中看了十几二十年的妻子,第三者实在是太有新鲜感了。

  不管是身体上的契合言语上的默契以及对方不同于发妻的温柔攻势,这些都成为男人出轨偷情的导火索

  所以说,男人偷情,最开始偷的便是那一份新鲜感。

    偷的是理解

  张爱玲在《半生缘》写道:中年以后的男人,时常会觉得孤独,因为他一睁开眼睛,周围都是要依靠他的人,却没有他可以依靠的人。

  男人一旦成家立业之后,孩子、妻子、老子房子车子,这些都是压在肩上的重担

  每天忙着养家糊口,忙着做好家中的“顶梁柱”,自己的内心需求却被忽视了。

  再坚强的男人也需要被理解,工作中的烦恼生活中忧虑,还有他们自身的孤独感,这些情绪时间得不到疏通,整个人就会陷入一种封闭状态

  在这种情况下,男人一旦碰到了愿意和他们交流,愿意理解他们难处女人,就仿佛黑暗中的人见到了光明,溺水的人抓住了浮萍

  任何人都想被懂得,想被安抚体谅顶天立地的男人也一样

  偷情,偷的是一份理解和懂得。

    偷的是片刻欢愉

  婚姻本是爱情浇灌出来的美好产物,但是很多人在婚姻中待久了,找不到当初的情趣感觉

  回忆中的少女已经皮肤衰弛,成了他孩子的妈,不免对外面的莺莺燕燕心猿意马。为了寻求刺激和欢愉,有些男人便控制不住自己,在婚外情边缘试探和冒险。

  不过男人都是精明生物,一辈子忙忙碌碌,从一穷二白到有车有房有存款,那是花了半辈子的时间挣来的身家

  为了情人抛家弃子甚至净身出户,先不说不划算,万一真的身无分文,偷情的对象未必会多看他一眼。

  所以,男人偷情,其实偷的是平淡生活中的一时欢愉,他们玩得尽兴,最终还是回归家庭

  情人可能让男人竹篮打水一场空,可老婆不是,老婆是一个家庭最大的恩人

  因为老婆,家中才有热腾腾的饭菜,有嘘寒问暖关心,有骨肉至亲的孩子。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男人偷情,偷的是什么?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